[分享]中国装配式建筑借“一带一路”加速出海,装配式建筑科技引领未来

时间: 2020-07-29 11:13 阅读: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湖南建筑企业正以输出全套装配式建筑产品及工程技术的形式开始第二次“出海”。

近年来,湖南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迅猛,已建成9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0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累计建成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21个;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骨干企业发展到10余家。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装配式建筑产能达到2500万平米,产业总产值400亿元,产业基地覆盖全省14个市州和省外 20余个地市。

中民筑友引领“一带一路”
共赢新模式

今年5月,总部位于长沙的中民筑友与蒙古国建设与城市发展部下属授权企业在北京签署协议,向蒙古国输出装配式建筑技术,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建设绿色建筑科技园,帮助蒙古国规划和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并建设总金额约150亿元的乌兰巴托棚户区改造项目。

“我们已与‘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达成装配式建筑项目合作协议。”中民筑友建设科技集团总裁江炳生介绍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住房需求量非常大,而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成本可控、进度快、品质保障等优点,很受当地政府和居民的欢迎。

中国装配式建筑借“一带一路”加速出海,装配式建筑科技引领未来_1
中民筑友董事长訚军与蒙古国建设与城市发展部
下属授权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合作方式上,中民筑友首倡了科技输出模式,在当地进行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输出领先的装配建筑技术。江炳生表示,这样不仅能实现项目的快速建设,还大量聘用、培养了当地专业人才,促进当地就业,让更多人享受美好城市生活。

中民筑友亮相2017亚洲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
大放异彩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过去不久的2017亚洲国际建筑工业化展览会上,中民筑友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了包括百变住宅、彩力板等系列装配式建筑科技产品,呼应了“世界城市日”主题,以节能环保更加人性化的建筑科技产品助力城市发展,以创新的建筑科技产业助力社会进步,装配美好生活。

中国装配式建筑借“一带一路”加速出海,装配式建筑科技引领未来_2
展位现场,人潮涌动
中国装配式建筑借“一带一路”加速出海,装配式建筑科技引领未来_3
展会现场,吸引国际客户目光
中国装配式建筑借“一带一路”加速出海,装配式建筑科技引领未来_4
现场媒体采访江炳生,了解EMPC模式
中国装配式建筑借“一带一路”加速出海,装配式建筑科技引领未来_5
中民筑友总裁江炳生在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峰会(BTA)上带来EMPC模式的实践分享

装配式建筑助推湖南建筑企业
再攀新高峰

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和全国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长沙现已实现两个“1000万”的突破,即PC(混凝土预制构件)年产能超过10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实施面积突破1000万平方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