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大桥悬索桥上部结构线形施工监控

时间: 2020-07-29 11:07 阅读:
计算能力与手段的发展,使桥梁施工监控能够达到精确地预测和调整的目的。大跨度悬索桥的力学特性非常明确,虽然结构的受力与变形是非线性的,但由于计算理论能够完全地反映实际情况,理论与实际之间不存在有明显差别。因此,大跨度悬索桥的施工按照理论计算值进行施工,在施工测量精度范围内,一般应该能保证实际线形与设计要求的相符。大跨度悬索桥的结构线形主要受主缆线形和吊索长度的控制,主缆一旦架设完成,其线形不能进行调整;设计上对吊索一般也不预留调整长度,因此吊索一旦制作完成,其长度也无调整余地。悬索桥的线形监控主要任务即是以下部结构的施工测量结果和上部结构的实际参数为依据,以设计成桥线形为目标,提出施工架设丝股时的线形;根据主缆完成线形提出吊索制作长度;预测加劲桥梁吊装过程中结构线形与内力,提出施工过程的建议。大跨度悬索桥的施工监控主要内容:
  1. 初始参数的收集与整理分析,这些参数包括跨度、标高、猫道影响等;
  2. 鞍座预偏量与基准丝股线形的计算和架设监测
  3. 索夹位置的计算与索夹放样的控制;
  4. 吊索长度的修正;
  5. 加劲梁架设过程的计算分析与测量;
  6. 桥面合理线形的形成。
  该文主要介绍厦门海沧大悬索桥上部结构的线形监控。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