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找设计院?这些潜规则你是否知道!

时间: 2020-07-29 11:11 阅读:
  来源:Archibucks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找设计院?这些潜规则你是否知道!_1
别在第一次电话沟通不到10秒钟就开始问价格,那样会让人觉得你在逛菜市场,而如果你以逛菜市场的心情购买设计方案,OK,你后果自负。你去医院见医生第一面也不会问开个刀多少钱,我们也需要对症下药,所以尽量见面聊聊,我们并不是卖保险的,可以在电话里搞定一切。

01

合同还没签订就不要底气十足的叫设计师先搞几个方案出来,这不仅没礼貌,而且没素质。某国以前承诺负责养老,结果如何你懂的。
02

一分钱不付就拍胸脯保证方案满意后绝不差钱,顾客虽为上帝,但上帝也是眷顾着百姓的,互惠互利,预付款到账,小宇宙才开始运转。
03

上行除大型项目的有偿比稿外,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比稿,只接受一对一合作方式,是坚守尊严的底线,也是对设计工作的尊重。
04

先出方案再谈价格的公司只能证明他们正处于困境。为什么呢?自己琢磨吧。
05

如果你看了设计公司很多成功案例还在心存疑虑不信任他们的话,只能证明2件事,第一:你没有眼光,第二:还是没有眼光。
06

价廉物美的情况有吗?有!如果联合国让我设计银河系系徽,无需改稿一稿通过,我完全可以免费,并附送全套VI。在方案的隐性价值远超设计费时,一切皆有可能。
07

今天签合同明天就要你给十几个方案,而且个个都高端大气上档次,这样的公司有的,在银河系外,即便他愿意跟你合作,路费你也付不起。
08

涨得最快的是不是房价,是设计费,有些客户一年前嫌贵不与我们合作,回头再来,捶胸顿足,更贵了。
09

合同还没签订就不要底气十足的叫设计师先搞几个方案出来,这不仅没礼貌,而且没素质。某国以前承诺负责养老,结果如何你懂的。
10

因为特殊关系签了低价的设计不要高兴太早,你手里的方案可能是实习生熬更守夜憋出来的,如果你天真到以为牛逼总监会呕心沥血亲自操刀给你耀眼夺目的伟大方案,以此证明你的精明能干,我只能说你真的很纯洁。
11

请不要将你心中所想的结果兴致勃勃的的向设计师描述,并且附带你用廉价圆珠笔精心绘制的蹩脚草图,大言不惭的让设计师随便改下就行,这样的工作花100元路边复印店PS小弟分分钟帮你搞定。叶茂中说过:既然你买了一只狗,为什么还要自己叫呢?话粗理不糙!
12

方案不满意?我们宁愿被暴打一顿也不愿接受毫无理由的说:反正我就是不喜欢,再来几个方案这样令人崩溃的话。摆事实讲道理的沟通,我们不仅愿意接受而且大大欢迎,优秀的方案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13

一个优秀的标志你照着画一遍只需1分钟,耐克的只需5秒,但从构思设计到修改完成至少需要一个月甚至更多,所谓的很简单只是表象而已。
14

优秀的设计公司会建议你使用哪个方案,而不是把方案拿给你自己选择,如果你自作聪明让你公司来一回举手表决,并且将七大姑八大姨的意见汇聚一起,要求设计师融汇贯通,那这个设计方案离垃圾堆已经不远了。
15

合作是有风险的,大师们有很多牛B的案例,不成功的他们都没有写在书上,失败的案例总会有,责任双方都会有,凭心而论,没有一家优秀的公司愿意为了那点设计费做个蹩脚的东西来砸自己的牌子。
16

不要欠设计公司的钱,除非你真的上了当,虽然设计师不会像农民工兄弟一样拿把菜刀守在你家楼下,但他们非常擅长整合传播,设计圈很小,多搞几次,没人愿意跟你合作了。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