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揭秘钢结构加工制作的要点

时间: 2020-07-29 11:03 阅读:

    
  钢结构是现代化建设中,一种必不可少的因素。在当今现代化的建设中,钢结构加工在制作方面,要明确的知道哪些要点呢?一起看看下面的分析吧。
  
  1、钢材力学指标
  
  钢结构加工中的用钢的力学指标包括屈服点、抗拉强度、延伸率、低温冲击韧性。这些指标应符合《钢结构设计规范》的要求,但其中低温冲击韧性仅在结构可能处于低温环境下工作时才要检验。
  
  2、钢材化学成分
  
  与钢材的可加工性、韧性、耐久性等有关。其中主要是碳的含量,合金元素的含量及硫、磷等杂质元素的限制含量应符合规范要求。
  
  3、工艺性能
  
  工艺性能主要包括可焊性和加工性能。可焊性与含碳量或碳当量有关,可用可焊性试验鉴定。加工性能则通过冷弯试验来确定。
  
  4、气割
  
  使用氧-乙炔、丙烷、液化石油气等火焰加热融化金属,并用压缩空气吹去融蚀的金属液,从而使金属割离,适合于曲线切割和多头切割。
  
  5、等离子切割
  
  利用等离子弧线流实现切割,适用于不锈钢等高熔点材料的切割。
  
  6、热成形加工
  
  将钢材加热到一定温度后再进行加工。这种方法适于成形、弯曲和矫正在常温下不能做的工件。热加工终止温度不得低于700℃。加热温度在200~300℃时钢材产生蓝脆,严禁锤打和弯曲。
  
  7、冷成形加工
  
  在常温下进行的。由于外力超出材料的屈服强度而使材料产生要求的永久变形,或由于外力超出了材料的极限强度而使材料的某些部分按要求与材料脱离。冷加工都有使材料变硬变脆的趋势,因而可通过热处理使钢材恢复正常状态或刨削掉硬化较严重的边缘部分。
  
  8、几何尺寸偏差
  
  钢材【钢板、型钢、圆钢、钢管】的外形尺寸与理论尺寸的偏差必须在允许范围内。目前的允许偏差值可参考国家标准GB709-88、GB706-88、GB787-88、GB978-88,GB707-88、GB816-87等。
  
  9、钢材外形缺陷
  
  钢材表面不得有气泡、结疤、拉裂、裂纹、褶皱、夹杂和压入的氧化铁皮。这些缺陷必须清除,清除后该处的凹陷深度不得大于钢材厚度负偏差值。
  
  10、机械切割
  
  使用机械力【剪切、锯割、磨削】切割,相应的机械有剪板机、锯床、砂轮机等,较适合于厚度在12~16mm以下钢板或型材的直线性切割。
  
  综上所述,在整个钢结构加工中,这十点是要明确的知道的。在生产的时候,也是要极为的重视的。本文出处:http://www.ylsteel.cn/j1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j1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