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建之后,还能考什么证?

时间: 2020-07-29 11:04 阅读:
一建之后,还能考什么证?_1
目前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人数众多,报考人数逐年增加,初始注册人数连年高速增长。对于个人而言,顺利取得一建证书后,还有哪些证书可以帮助自己进一步深造呢?

一级建造师增项
一级建造师增项,是在前一年参加考试并顺利通过拿到证书后,方可报考增项,考生只需参加专业科目的考试。这也就意味着你只用多备考一门专业课,就可以多拿一本证书。因此,有许多考生通过一建考试后,会考虑增项其他热门专业。

造价工程师
根据网上综合数据,历年造价工程师考试通过率大约为10%左右。一建考生有工程经济的基础,在备考造价工程师时会轻松一些。
2018年1月,住建部在《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2月,财政部在《其他专业资格人员担任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暂行办法》中明确,具有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的人员,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担任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今后,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的含金量或将进一步提升。

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未来的发展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就业面宽广,成功取得证书就意味着加薪。
此外,2018年1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印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征求意见稿)。考试滚动时间拟从两年变为四年,专业类别将细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含消防安全)。
随着考试难度增加,专业更加细分,证书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

消防工程师
消防工程专业的人员也能报考,但是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要达到要求。
除此之外,咨询工程师、BIM等证书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总的来说,建造师证书是从事建筑行业的根本,尽快拿到建造师证书是每位建工人的最大心愿。
证书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是辛勤付出后的收获。无论如何,“挂证”都是违法行为,何况当下对“挂证”的查处力度越来越大,希望大家能遵纪守法,远离“挂证”,合法获取应得收益!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