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资料 > 结构类目 > 多塔定义

多塔定义

时间: 2020-07-29 10:58 阅读:
多塔楼结构的主要特点是,在多个多高层建筑的底部有一个连成整体的大裙房,形成大底盘;当1幢高层建筑的底部设有较大面积的裙房时,为带底盘的单塔结构,这种结构是多塔楼结构的一个特殊情况。对于多个塔楼仅通过地下室连为一体,地上无裙房或有局部小裙房但不连为一体的情况,一般不属于多塔楼结构。----《多高层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中疑难问题的处理及算例》P159页李国胜著 首先地下底顶板肯定要满足结构嵌固要求,地下室刚度也要满足2.0的要求,各单体独立计算,建模时连地下层也建进去,再多一跨没地上部分的,这样传到基础上的荷载才不会少,地下室整体再单独建一个模,但上面的楼不输进去,这样可以计算地下室无地上结构部分的结构,有地上部分的按单体计算结果,交界部分取两者大值。楼上的第2步整体建模是要把地上结构都输进去吗,模型好象超大了点,竖向荷载应该是准的,地震计算是不是合理我吃不准。有空可以试试,一般不这样做是因为太繁了。

xp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结构设计上多塔、错层与日常习惯认为是有区别的,错层一般指结构中的竖向受力构件在某一层(或几层)没有与该层平面构件相连系而跨跃该层(或几层)延伸至上层,则认为有错层,多塔是指几栋建筑物或者底部几层,或者顶部几层(可能中部几层)平面构件(包括楼板)连在一起,其它各层结构自成体系,称为多塔楼结构。多塔楼之间层高不同的楼层只要不是连接部分的楼层,其本身是各自独立受力的,不能认为是错层。

xp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