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后浇带的做法

时间: 2020-07-29 11:00 阅读:
后浇带的做法
1) 后浇带应穿过建筑物的整个横断面,分开全部墙、梁、楼板,使得两边都可以自由伸缩。
2) 后浇带选在手里影响较小,结构截面简单、施工方便的位置曲折通过。位置宜设置在距主楼边柱外的第二跨内,设在框架梁和楼板的1/3跨处,设在剪力墙洞口上方连梁的跨中或内外墙连接处,一般30-40米设一道。
3) 后浇带宽800-1000MM,钢筋贯通而不断。后浇带是为了减少温度应力时,后浇带保留时间不易少于两个月,后浇带施工时混凝土的温度尽量与主体混凝土施工时的温度相近,如果后浇带是为了调节不均匀沉降设置时,应该在两侧结构单元沉降满足设计要求后再浇注。将两侧的混凝土凿毛,再浇注比设计高一级的混凝土,振捣密室并加强养护,宜参加微膨胀剂。也有在后浇带处将钢筋完全断开,这种消除约束应力积聚的效果更好。对于超长结构宜将后浇带的钢筋断开,只是注意钢筋100%搭接,注意搭接长度1.6la与后浇带宽度的关系。
4) 后浇带后浇,钢筋搭接,其两侧结构长期处于悬臂状态,模板的支撑在本跨不能全部拆除。当框架主梁跨度较大,梁的钢筋可以直通而不断,以免钢筋搭接长度过长而产生施工困难,也防悬臂状态下产生不利内力和变形。
5) 应该采取可靠措施加强主楼和裙房的侧向约束,保证施工期间结构的整体稳定性。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