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工作绝对不能走过场

时间: 2020-07-29 11:04 阅读:
现象:
有很多的施工单位,工程部门管理着工程的回访工作,认为回访工作就是走走过场,叫项目经理部去盖个章,“关着门”把结果进行分析,把结果往上级部门一报,草草了事。制度很好,没有执行下去,造成溜于形式,害人害己。
顾客投诉的“水下冰山”模型:附图
从上面的模型可以看到:
5%-顾客正式投诉:顾客愿意给你机会进行整改。
客户不满 --- 机会 --- 改进 --- 客户满意
35%-在不同场合表示不满意:顾客通过和朋友交流把心里的不满意进行表达,会出现两种情况:①和施工单位认识,及时反馈到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②和施工单位不认识,再到他们那里承揽任务,印象大打折扣。
60%客户不表达,放在心上:这部分顾客是最可怕的。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心死”,你可能将彻底失去机会。
顾客与市场:
顾客对产品/服务满足其要求程度的感受----购买决定
满意度价值链:
员工满意度---- 顾客满意度---- 顾客忠诚度----利润
------留住老顾客的成本〈〈〈 赢得新顾客的成本!
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在于市场,市场的好坏体现在顾客。让顾客从不满意到客户满意是个很细致的工程,回访保修工作应该作为企业的重要大事来抓,来不得半点敷衍。




poI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