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时间: 2020-07-29 11:07 阅读:
当南方还是绿意怏然的时候,北方天空迎来了一场小雪。飘飘洒洒,不期而至,“瑞雪兆丰年”,2006年的第一场雪,一个全新的开始。
北方的世界刹那间换了模样,远去了枯草和残枝的衰败,到处银妆素裹,万物充满了生机,各展风姿,迎接新年的到来。雄壮的毛主席诗词犹在耳边回荡:“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俗话说:“各扫门前雪”,在北方这是有道理的。下雪了,处于交通干道的个人或者单位都担负起责任,负责门前雪的清扫工作,否则会按城市管理相关管理规定,进行每平方米5元的罚款,奖励给清扫的人。
刚进公司的院里,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机关的管理人员七手八脚,挥舞着笤帚,拿着自制的扫雪工具,忙得不亦乐乎。在零下七、八度的环境下,可以说哈气成水,对于平时坐惯了有暖气办公室的机关管理人员来说实在是一种考验。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院里耸立起几个高大的雪人,憨态可掬的雪人好象在给每个人打着招呼,“新年好”,雪依旧在下着,被清扫干净的路面又披上了一层薄纱……
我想起一句话:“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的,小事成就大事,细微成就完美,企业管理何尝不是这样,如果我们不持续改进,有问题及时解决,非等到病入膏肓那已经悔之完耶……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