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臂梁与外伸梁有何区别?

时间: 2020-07-29 11:08 阅读:
悬臂梁与外伸梁有何区别?
悬臂梁与外伸梁是两种不同的构件,它们的支座状况、结构要求、纵向钢筋配筋等都不尽相同。
1.悬臂梁的结构计算简图,根部是按固定端考虑的,外伸梁的结构计算简图有按刚结点也有按铰支点处理的。
2.铰支外伸梁自由端的挠度,受跨内垂直荷载的影响,跨内垂直荷载足够大时,外伸梁的自由端会往上翘;悬臂梁自由端的挠度,只与悬臂梁的线刚度及悬臂梁的荷载有关。
悬臂构件有抗倾覆要求;外伸构件不存在抗倾覆要求。
3 砌体结构中的挑梁,属于悬臂梁的一种,抗倾复稳定要求比梁本身的强度和刚度要求越加突出。
4. 在《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03G101-1)(现浇混凝土框架、剪力墙、框架-剪力墙、框支剪力墙结构)的66页还有
“纯悬挑梁”和“各类梁的悬挑端”图集专用术语。――结构分析中究竟归哪类,具体设计人员当有考虑。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