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

时间: 2020-07-29 11:08 阅读:
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
剪力墙支模施工质量要求:
1、梁墙交接处,梁底模在墙封头板处选用优质模板(宜采用黑模板),周转时表面及侧边彻底清理,脱模剂涂刷均匀;
2、龙骨厚度一致,平直无变形,间距净空不应大于150mm,通长设置;
3、最下排对拉螺杆离板面不宜大于200mm,最上排对拉螺杆离板底不宜大于250mm;对拉螺杆应做到下密上宽原则,底部两道对拉螺杆必须采用双螺母安装。
4、墙板四周均应钉木龙骨一道,增强刚度,便于加固;
5、墙板支模前可对地面进行找平,确保墙板标高准确;
剪力墙支模垂直度控制措施:
支模架自身刚度有限,采用钢管顶撑和钢丝绳拉力控制垂直度的方法是最可靠措施。
钢管顶撑
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_1

钢丝绳拉
剪力墙模板验收标准
模板安装加固后必须及时对垂直度、平整度进行复核、检查,垂直度允许偏差6mm,平整度允许偏差5mm;
剪力墙标高控制(方法一)
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_2

关键工序:楼板收面标高、平整度+模板配置高度;
影响范围:烂根、夹渣、顶板标高、落手清、材料浪费;
注意事项:剪力墙模板净高=(层高-楼板厚度-模板厚度-10mm)墙板配置时底部预留净空不大于10mm,不得随意采用塑料袋、木楔等杂物垫支模板,混凝土施工前墙根部缝隙采用砂浆填嵌严密。
剪力墙标高控制(方法二)
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_3

1、放线,钉木板条及混凝土表面测定标高,每隔0.5米测量标高数据。
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_4

2、加设不同厚度的木片调整表面水平度。
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_5

3、再次钉木板条,使完成面得以水平,墙模板的标高也得到有效控制。
4、拆除模板后柱、墙底部混凝土交接面情况良好。
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分解(三)
剪力墙模板接缝控制
1、模板应在现场整体拼装后安装,模板应竖向拼缝,竖向接缝处必须设置背楞方木龙骨和撑筋;
2、水平模板接缝的两侧必须有撑筋;
3、模板间拼缝间隙不大于2mm,拼缝处两块模板间的高低差不大于1mm。
墙模板竖向接缝构造示意图
横向模板接缝构造示意图
剪力墙的截面控制
柠檬头定位螺杆:一般用于剪力墙部位和梁的下排,既拉又顶
后置式定位螺杆:一般用于梁的上排,需等梁主筋放入后才能放置的部位
单向定位螺杆:用于一边在墙固定,一边在板固定的部位。
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分解(四)
剪力墙封头板支模(要点一)
1、剪力墙在封头位置处,应焊制墙面和封头模板的定位钢筋,或采用梯子筋;
2、封头板侧边应过刨确保平直,采用硬拼安装。如模板有损耗时采用双面胶防止漏浆;
3、封头板采用内夹墙面模板,外部背楞方木和钢管加固方式安装;
4、墙面离封头板10cm处,安装对拉螺杆。
封头板处支模构造示意图
剪力墙封头板边10cm处,安装对拉螺杆。
拆模后效果
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分解(五)
剪力墙封头处对拉螺杆加固(要点二)
剪力墙支模关键工序_6

封头板支模对拉螺杆构造示意图
为①号剪力墙对拉螺杆加固方式,在较短剪力墙两侧,采用对拉螺杆进行对拉加固。
为②号剪力墙对拉螺杆加固方式,在较短剪力墙一侧和中间,采用对拉螺杆进行对拉加固。
为③号剪力墙对拉螺杆加固方式,利用原剪力墙支模主龙骨钢管焊制短节钢管,然后采用对拉螺杆安装加固。
为④号剪力墙对拉螺杆加固方式,在L形剪力墙处,利用另一墙面的主龙骨作为固定点,采用对拉螺杆加固。)
本文仅供参考,一切均以实际情况为准~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