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

时间: 2020-07-30 18:29 阅读: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

 施丹丹 来源:预制建筑网



前言

当前,我国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城镇住宅建设任务繁重,高层和超高层建筑都是以钢筋混凝土为主体,建筑模板是必不可少的施工材料和重要机具。建筑模板技术涉及资源和能源的消耗、影响环境保护,对工程质量、造价和效益有直接作用。


铝模板技术

当今我国建筑业劳务市场出现劳务费用大幅度上涨,熟练专业技术人员十分短缺,因此用传统施工技术,普遍出现严重的质量、进度、安全和材料浪费问题。不少施工企业都在积极寻找劳务、节省材料、保证进度质量和安全文明的施工新技术、新材料、其中最为显著的是铝模板、铝框胶合板模板及由此衍生的早拆模板支撑技术,统称为铝模板技术。
 
采用铝模板技术是符合我国“以钢代木”和”建筑业10项新技术"政策,符合低碳节能减排和绿色施工技术,将会推动我国模板技术的进步,推动模板工程化和有 利于缩短我国与国外模板技术的差距。


铝模板工艺特点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详细了解下铝框木塑模板的工艺特点。铝合金模板可以形成完整的体系,可以一次完成墙、柱、梁、板、阳台、飘窗、外装饰线条等混凝土结构的施工。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
 
铝合金模板系统采用独立钢支撑,十分简便,可以取代传统木模板的木方支撑。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2
 
因为铝合金材料的相对密度是钢的三分之一,使得铝合金模板十分轻便,可以不需要使用塔吊,完全由人工转运,安装工人技术含量低,普工稍加培训即可上岗。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3

铝合金模板是目前看来最为理想的工具式模板,但由于混凝土与铝材表面会起化学反应,混凝土表面虽然平整,但会出现一些小的气泡,影响混凝土的外观质量。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4
 

铝框木塑模板


为避免此缺点,我们对其进行了改进,将铝板面改用木塑模板面,有效的改善了混凝土外观质量,得到了传统木模施工的混凝土质量效果。

 
铝框木塑模板体系,由模板系统、支撑系统、紧固系统、附件系统组成。
 

 
一、模板系统构成混凝土结构施工所需的封闭面,保证混凝土浇筑时,建筑结构成形。
 


二、支撑系统在混凝土结构施工过程中,起支撑作用,保证楼面、梁底及悬挑结构的支撑稳固。
 

 
三、紧固系统是保证结构成形的宽度尺寸,在浇筑混凝土过程中,不产生变形,模板不出现涨模、爆模现象,混凝土一次浇筑,铝框木塑模板系统将墙模、顶模和支撑等几大独立系统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以此将模板全部拼装完成,实现混凝土一次浇筑。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5
 
四、附件系统为模板的连接构件,使单件模板连接成系统,组成整体。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6
 

组建特点

铝合金框的特点,铝模系统采用可循环使用的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制成,背棱间距不大于160mm,四周铝材均匀打孔,方便加固。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7
 
阴角模的特点,用于在阴角处连接横竖向模板,尺寸为150*150mm。



异形角模的特点,用于墙体拐角与顶板交界处。


 

支撑系统构件

 板上独立支撑特点

板上独立支撑特点,独立支撑与两侧支撑用方钢及螺栓连接,模板拆除时,单独支点可实现早拆。
 

 
 梁上独立支撑特点

梁上独立支撑特点,用于承接梁底两侧模板,模板拆除时,单独支点实现梁模早拆。
 

 
 交叉梁处支撑特点

交叉梁处支撑特点,用于承接梁底两侧模板,模板拆除时,单独支点实现梁模早拆。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8
 
 调支撑杆特点

调支撑杆特点,支撑底部要放垫木,内外柱套入设置,并有固定孔可对高度进行调节,螺丝设置可实现高度微调。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9

 板间固定销钉特点

板间固定销钉特点,构件之间连接加固,器片设有弧度可放脱落。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0

 方钢背棱特点

方钢背棱特点,两个40*40mm方钢作为背棱,强度高,重量相对较轻。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1

 对拉螺杆特点

对拉螺杆特点,收在方钢背棱上,一面螺丝用于调节间距,钢垫片采用100*100*10mm钢板,采用大钢模螺杆工艺,操作简便。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2
 
附件系统模板阳角加强角铁特点,用于将两侧模板固定,并防止模板阳角的变形,保证阳角的顺直。
 



铝框木塑模板施工工艺流程

 (一)施工准备

1. 方案设计。施工前对工程做好详细准确的分析和施工方案设计,配合模板系统模数化、系统化、标准化的产品系列,使在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最大限度的在方案设计阶段解决。
 
2. 整体试装。传统模板极其施工方法中,许多安装问题是由施工现场的人员随机处理,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难以保证,铝矿木塑模板系统,在运往工地前都进行百分百的整体试装,将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预先解决,从而大大提高实际施工速度和施工精度。
 
 (二)模板安装

——墙柱铝框木塑模板安装
 
安装墙柱铝框木塑模板前,根据标高控制点检查墙柱位置、楼板标高是否符合要求,为准确控制楼面板标高,我们采用了定制的混凝土马凳,间距不大于2米,误差可控制在3mm以内。
 

 
在墙柱内设置好同墙柱厚的水泥内撑条,保证模板在加固后墙面的截面尺寸,按试拼装图纸编号,依次拼装好墙柱模板。
 


 
墙柱模注意事项,要特别注意电梯井处,墙的端部和门洞开口处,模板应用木条定位在混凝土板上,墙模板需要用穿线保持直线,并且用木板定位在混凝土地板以挤紧其底部。
 


安装梁底模板,模板顶撑,将梁底模板支撑在墙柱模板预留的梁缺口上,然后安装梁侧模,并矫正侧模垂直度。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3

——顶板铝框木塑模板安装、横梁模及楼面模安装步骤及注意事项
 
安装墙顶边模和梁角模之前,在构件与砼接触面处涂脱模剂。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4

顶边模和边角模与墙模板连接时,应从上部插入销子,以防止浇筑期间销子脱落,安装完墙顶边摸,即可在角部安装板模,必须保持接触边已涂抹脱模剂。
 


梁板用于支撑板模,可预先按板模布置图,组装板支撑梁,把支撑杆朝横梁方向,安装在预先安装好的横梁组件上,用支撑杆提升横梁到适当位置,通过已在角部安装好的板模端部,用销子将梁和板模连接,用同样的方法放置这一排剩下的模板。
 


顶板铝框木塑模板拼装完成后,进行墙柱铝框木塑模板的加固。
  

 
我们对本铝合金体系的不断改进及一些创新。门窗洞口模板的改进、阳角模板的改进、外墙根部加固措施。
 

 
 (三)模板拆除

拆除条件:在铝框木塑模板早拆体系中,当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50%后即可拆除顶模,只留下支撑杆。支撑杆的拆除根据留置的拆模试块来确定拆除时间。
 
1. 拆除墙柱侧模。

拆下的模板和配件及时清理,当模板与平模外围固定在一起时,首先将墙模从底部开始拆除。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5
 
2. 拆除顶模

根据铝框木塑模板的早拆体系,当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50%后方可拆除,一般情况下48个小时以后可以拆除顶模。
 
顶板拆除先从梁、板、支撑杆连接的位置开始,拆除梁、板、支撑杆处销子以及与其相连的连接件,紧接着拆除与其相邻梁板的销子和楔子,然后可以拆除铝模板。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6
 
每一列的第一块铝膜被搁在墙顶边模支撑口上时,要先拆除临近铝框木塑模板,然后从需要拆除铝框木塑模板上,拆除销子和楔子,利用拔模具把相邻铝框木塑模板分离开来,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7
 
拆除下来的模板应立即进行清洁工作。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8
 
3. 拆除支撑杆

一般情况下,十天后拆除板底支撑,十四天后拆除梁底支撑,二十八天后拆除悬臂底支撑。拆除每个支撑杆时,用一只手抓住支撑杆,另一只手用锤,松动方向,锤击和调节支点,即可拆除支撑杆。
 
这种模板价成型质量不输木模,据说比铝模板更优!_19

经过改进的铝合金模板工艺,施工质量卓越、施工进度高效、现场管理省心、拆装过程便捷、人员配置减少、现场环境整洁、回收残值丰厚,减少甲方的建设成本、缩短项目完成时间,值得工程朋友们借鉴学习。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