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公路桥涵支架制作安装要求

时间: 2020-08-01 06:48 阅读:
1  支架宜采用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的构件拼装。无论使用何种材料的支架,均应进行支架施工图设计,并验算其强度、刚度和稳定性。
2  制作木支架时,长杆件接头应尽量减少,两相邻立柱的连接接头应尽量分设在不同的水平面上。主要压力杆的纵向连接,应使用对接法,并用木夹板或铁夹板夹紧。次要构件的连结可用搭接法。
3  支架应稳定、坚固,应能抵抗在施工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的偶然冲撞和振动。安装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支架立柱必须安装在有足够承载力的地基上,立柱底端应设垫木以分布和传递压力,并保证浇筑混凝土后不发生超过允许的沉降量。
2)船只或汽车通行孔的两边支架应加设护桩,夜间应采用灯光标明行驶方向。施工中易受漂流物冲撞的河中支架应设坚固的防撞设施。
4  支架在安装完毕后,应对其平面位置、顶部标高、节点联接及纵、横向稳定性进行全面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进行下一工序。
5  对安装完成的支架宜采用等载预压消除支架的非弹性变形,并观测支架顶面的沉落量。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