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国内外BIM信息参考

时间: 2020-08-01 06:53 阅读:

国内外BIM信息参考_1

BIM国外动态

Leica Geosystems和Basler Hofmann
加入buildingSMART
Leica Geosystems和Basler Hofmann加入buildingSMART成为其成员企业之一。未来,两家公司都会将其专业知识输入到相关标准和解决方案中,以改善构建资产领域的数字化方式。
Leica Geosystems公司的地理系统能够满足航空航天和国防、安全和安保、建筑和制造等不同行业的地理空间需求。该公司致力于运用高科技创新进行数字化建设,为全球专业人士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创新的解决方案。
Basler Hofmann公司是一家独立的工程、规划和咨询公司。该公司通过专业知识的积极交流,使客户能够从集团和各地办事处的特定市场解决方案中受益,通过此次加入buildingSMART,未来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项目交付产品。

BIM国内动态

北京
首个全生命周期BIM应用示范工程诞生
近期,北京市住建委组织专家对4个北京市BIM应用示范工程立项项目进行验收,并对验收结果进行了公示。由北京城建亚泰集团承担施工的朝阳区北土城中路北侧OS-10B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项目(城奥大厦)BIM技术应用,得到验收评委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顺利通过了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验收,成为北京市首个全生命周期BIM应用示范工程。
验收会上,该项目BIM实施负责人对项目BIM技术运用的基础应用点、创新应用点及示范应用点3个层面进行汇报,详细阐述了全生命期、全员参与、全过程指导的运用理念及项目通过BIM技术实现“多、快、好、省”的运用成果。
城奥大厦项目位于朝阳区北四环内奥体园区南区中央公园内,绿色3A标准设计,总建筑面积69929平方米,建筑高度约95米,是集商业、办公、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绿色环保大厦。项目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已进行收尾阶段,正在进行分项验收。该项目已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中国钢结构金奖、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综合组金奖等荣誉称号,并通过北京市绿色示范工程过程验收。

国内外BIM信息参考_2

BIM行业信息

鲁班软件与中建政研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鲁班软件与中建政研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就BIM技术、CIM技术在工程建设领域及中国投资建设等领域展开技术合作、市场合作,共同助力智慧城市、数字中国建设。
中建政研集团依托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于2004年正式成立,定位中国第一批新型民间智库,中国投资建设领域综合服务运营商,行业生态圈构建者、推动者和引领者,主要业务覆盖培训、咨询、资本、资源等领域,在工程建设、PPP、城建规划、事业单位、金融、财税、国企改革、环保、职业教育等领域形成了多个版块相互融合、众多成员机构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

艾伯科技与深圳大学
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艾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艾伯资讯(深圳)有限公司,分别与深圳大学及其附属研究机构——深圳大学中澳BIM与智慧建造联合研究中心,正式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书及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双方将在城市智慧建造及智能运维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包括联合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与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
通过本次合作,在技术合作方面,深圳大学的BIM技术与艾伯科技的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可有效整合与互补,通过人才交流和资源共享,各展所长,共同开展智慧建造及智能运维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发。在业务合作方面,艾伯科技可借由深圳大学在土木及交通、BIM技术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快速拓展到智慧建造及智能运维领域;深圳大学可利用艾伯科技在技术应用、产品开发、工程实施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能力,加速智慧建造及智能运维领域科研成果的转化。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可通过共建智慧建造及智能运维产学研合作基地、博士后工作站等方式,将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业务相结合,培养具有实践经验的各层次专业人才,也为双方在智慧建造领域的教学、科研、应用开发和业务拓展输送高质量人才。

国内外BIM信息参考_3
BIM软件更新

1
鲁班协同V2.8.1升级版本发布
新版本优化的功能包括:
(1)修改协作删除权限,新增删除他人协作权限;
(2)新建审批关联工程时,只能关联相关项目部下面的工程;
(3)新建审批时,“关联BIM”中新增DWG图纸功能;
(4)优化了部分功能,修改了部分bug。

2
理正易建(Revit)辅助设计软件V2.0PB4版本发布
新版本优化的功能包括:
(1)支持Revit2019;
(2)新增墙洞标注功能;
(3)新增管综标注功能;
(4)新增单管坡度调整功能;
(5)新增系统坡度调整功能;
(6)风管标注支持用户自定义族;
(7)水管标注支持用户自定义族;
(8)风管翻模支持侧连接;
(9)自动识别二维图纸中标注的窗台高度;
(10)管道翻弯支持竖直管道的翻弯;
(11)优化单管翻弯;
(12)一键扣减增加新的扣减规则;
(13)优化生板功能;
(14)优化墙和梁的识别算法。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