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给道路装空调:美国自动降温道路

时间: 2020-08-01 06:38 阅读:
美国洛杉矶开始一项实验测试
通过使用白色密封胶来铺设街道
以对付气候变化的影响
尤其是对防暑防热等环境影响进行评估
如果这项技术能够达成效果
可能以后会应用在美国所有需要的城市道路中
给道路装空调:美国自动降温道路_1

加利福尼亚州的这项实验将洛杉矶的一个小社区街道
全部铺设上这种密封胶
耗资15万美元
这项计划的目的
就是在八月份的最炎热的季节
通过铺设密封胶冷却街道
预计可将街道附近的温度降低15度

这种“凉快的路面”
和街道能够反射太阳能的30%至50%
而普通街道所使用的沥青路面
在反射太阳能的能力则非常弱
新铺设的沥青反射能量仅为5%
而老化的沥青路面也仅能达到10%至20%。

给道路装空调:美国自动降温道路_2

而气候科学家预测,
全球的平均气温在目前看来只会年年上升,
对于已经炎热到可以在马路上煎鸡蛋的夏天
这样的措施对于防止太阳能带来的热量囤积有很大的帮助
目前中暑甚至与温度过高相关的死亡事件频发
与高温相关的死亡事件在美国每年约有1000起
不看数据真的难以置信
热真的能死人。

给道路装空调:美国自动降温道路_3

自1901 - 1960年以来
美国西南地区的年平均气温已经上升了1.56度
如果碳污染持续增加
到本世纪中期
预计年平均气温将会再度上升4.8度
千万不要小看这4.8度
25度的凉爽到30度的酷热可是十分显著的
到了本世纪末
温度将会上涨8.6度
而加利福尼亚三年的炎热干燥天气就与气候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

给道路装空调:美国自动降温道路_4

在本世纪中叶预测的更多的“极热”时期,用于减少美国城市的热量,降温路面可能就是应对炎热的有效工具之一。由于缺乏植被和铺面,美国的大部分城市都在遭受着城市热岛效应,中国也有许多城市也在面临这一影响。

“当我们看到我们在应对气候变化相关问题的脆弱性展漏无疑时,我们才会知道极端的热量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洛杉矶的可持续发展办公室的首席Lauren Faber说道。

目前,洛杉矶的降温路面试点计划推进到几千平方英尺。当地的道路管理局已经做出每条街道10000美元的预算。试点在洛杉矶所有的十五个郡县,如果试点成功,降温路面项目就可以推向全美。

即使如此,该计划仍将只适用于最需要的地区,尤其大城市的街区。

给道路装空调:美国自动降温道路_5

“我们的目标是覆盖最容易受到极端热能影响的地方,而在那些最易受气候灾害的地区,应用最有助于减缓热量的方法”George Ban-Weiss南加州大学教授说。

降温路面的概念其实已经存在多年了,可以由颜色较浅的传统路面材料制成,或者可以用浅色涂层或沥青表面的表面处理涂漆,但目前只有在第一种方案通过审核并采纳后开始试点。

给道路装空调:美国自动降温道路_6

密封剂CoolSeal的试点目前已经初见成效,试点街道地区平均热增益降低了大约10度。

曾经在加州伯克利的加州岛集团研究员哈利吉尔伯特(Haley Gilbert)说:“因为黑色的路面几乎吸收了太阳的大部分能量,因此路面变的及其灼热,这也加剧了当地的空气温度的提升,从而加剧了城市热岛效应,我们采取的白色密封胶方法十分聪明。”

不过,对于该项措施的质疑声也有很多,在试点的早期,有许多人怀疑制造生产密封胶的程序所释放的温室气体可能会影响环境加剧环境的恶化。该项目负责人Ban-Weiss就曾反驳道:“这项技术所创造的收益可远不如环保局的罚款单。”

事实胜于雄辩,自今年五月开始试点以来,一些已经覆盖了CoolSeal密封胶的街道试点地区的居民,如Canoga Park,他们已经明显感受到了自己的街区与未采取降温处理的街区的温度差别。

在道路维护时,由于沥青路面结构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出现破损龟裂等情况,常见维护方法是封层处理,如停车场和校园等,传统的密封漆提供保护层,并帮助减缓路面结构中沥青的氧化,不过与此同时这种处理方式还会将老化的沥青路面颜色重新恢复为黑色,继续吸热。

给道路装空调:美国自动降温道路_7

降温路面所使用的密封胶则不同,可以使用多种不同的色调,包括绿色蓝色黄色,太阳反射值取决于颜色和材质。

降温路面的好处不仅仅是降低当地的环境空气温度,同时它们也可以影响全球变暖和能源负荷。相反,黑色的屋顶和路面通过吸收大量太阳能储存在阳光下,从而将热能以热量的形式散发回到大气中,从而加剧全球变暖。

研究员吉尔伯特补充表示:“在整个城市中,空气温度的变化就可能带来巨大的好处,因为低温可以减缓烟雾的形成,并且低温环境可以减少空调的能源负荷,即使降低仅有几度也可以很大程度降低空调峰值功率的需求。”

给道路装空调:美国自动降温道路_8

除了这个降温路面的举措
洛杉矶为了能让城市降降温
可是煞费苦心
他们还在计划着创造一个城市树冠群来解决热潮
城市还为居民提供了免费树荫等用来乘凉的地方
仅去年就为城市增加了18,000棵树木
该市还制定了一系列法令
要求大多数新建和需要翻新的建筑物安装
具有较高太阳能反射率的浅色系屋顶
从而使城市的吸热能力不断降低

其实中国也可以多学一学这些对民生及其有帮助的技术
尤其是很多城市一到夏天
不涂防晒霜
不打遮阳伞
简直不敢出门
站在太阳下几秒就要被烤熟的感觉
想想中国四大火炉的戏称
中国城市热岛效应真的十分严重
中国政府加油啊
是该降降温了。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