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24套台背回填资料合集

时间: 2020-08-01 06:39 阅读:
文后附24套台背回填资料,点击标题可下载

默认标题_横版海报_2019-11-07-0

    1、施工工艺流程

24套台背回填资料合集_1
图1涵台背回填施工流程图
2台背回填施工规定
(1)桥涵填土的范围必须严格按照设计文件执行。
(2)结构物的填土应分层填筑,严禁向坑内倾倒。
(3)台背填土的顺序应符合设计要求。肋板式桥台先施工承台和肋板,然后填土至台帽底,采用机械压实,最后再进行台帽的施工;座板式桥台先填土并用机械压实直至承台顶面后进行钻桩,然后反开挖进行承台施工;柱式台先填土压实直至台帽底,然后钻桩,最后施工台帽;扶壁式桥台及需要反开挖施工的薄壁式桥台台后填土在架梁完成后进行。
(4)涵洞应在盖板安装或浇筑后,在洞身两侧对称分层回填压实,顶面填土压实厚度大于50cm时,方可通过重型机械和汽车。
(5)桥台后纵向30m范围内,路面底面至地面以上1m范围内的填土压实度不小于96%,其它范围按一般压实要求处理。台背1.2m范围内采用人工夯实(配小型施工机械)。
(6)柱式台、座板台、肋式台桥头路基盖梁以下不设过渡段,通过调整施工顺序,桥台后路基及桥台锥坡按一般路基填土碾压成型。
(7)背墙与路面结构层结合处设置碎石渗沟,防止水下渗入路基。
(8)盖板涵、箱涵采用非反开挖施工时,台背回填料不作具体要求,台背120cm范围内采用人工夯实(配小型施工机械)。盖板涵、箱涵采用反开挖施工时,台背采用中粗砂回填,当涵顶至路床顶面高度小于80cm时,中粗砂顶设置粘性土封层,否则不设粘性土封层。
(9)当桥台位于软基路段时,应结合桥台软基一起处理。
3施工注意事项
(1)结构物回填前应在台背用油漆画好每一层的松铺厚度标志线,分层回填压实。
    (2)填土过程中,应防止水的浸害,回填结束后,顶部应及时封闭。
(3)在涵洞两侧缺口填土未完成前,不得进行涵顶标高以上的填方施工。
(4)软基路段需反开挖薄壁台及所有扶壁台台后采用砂回填,边坡设置3m厚粘性土包边,包边土应与台后填筑同时施工。
(5)采用反开挖施工的涵洞路段,路基边坡采用3m厚的粘性土包边,包边土应与台后填筑同时施工。
(6)桥台背和锥坡的回填施工宜同步进行,一次填足并保证压实整修后能达到设计宽度。台背回填部分的路床宜与路堤路床同步填筑。
4施工质量控制标准
(1)台背回填每层最大压实厚度不大于20cm。
(2)96压实区,填料与一般压实区相同,压实度不低于96%;人工夯实区,填料与一般压实区相同,压实度不低于93%;回填中粗砂的范围,压实度不低于96%。

24套台背回填资料合集_2
24套台背回填资料合集_3
24套台背回填资料合集_4
看到这重点来了!
下方为您备好24套桥涵台背回填资料
快点击蓝色标题进行资料下载吧!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