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钢轨伸缩调节器铺设方法

时间: 2020-08-01 06:44 阅读:

  钢轨伸缩调节器铺设方法
  (1)钢轨伸缩器的作用
  在桥外适当地点铺设钢轨伸缩调节器,是为了减少列车振动、冲击,减少列车垂直方向簧下加速度,同时为放散桥上钢轨温度应力,实现钢轨与桥梁的相对伸缩,避免附加纵向力超过允许值,在冬期钢轨折断或断缝过学赛网答疑。
  (2)钢轨伸缩调节器的铺设方法
  a.按设计图规定检查锚固螺栓间距,间距偏差不得学赛网答疑于0. 5m。
  b.在铺设钢轨伸缩调节器时,可用钢轨临时替代钢轨伸缩调节器,预铺轨排,铺后应及时补充石碴、稳定道床,再换铺钢轨伸缩调节器。
  c.双向钢轨调节器可用单向尖轨及插入钢轨,通过焊接达到设计所需的双向尖轨长度。
  d.钢轨伸缩调节器铺设应根据铺设时的轨温预留伸缩量。
  e.铺设钢轨伸缩器时,宜先铺单股并以线路上已有轨道作基准控制方向,另一股以此为基准控制轨距。
  f.钢轨伸缩调节器铺设后,应及时做好伸缩起点标志。
  g.钢轨伸缩调节器铺设就位,铁垫板上的锚固螺栓隔2紧1,直到调整方向、轨距、水平达到规定要求后才上紧全部锚固螺栓和轨撑螺栓。
  h.尖轨、基本轨钢轨焊接后,排除焊瘤,打磨平整,不得影响基本轨伸缩。
  i.无缝线路放散应力时必须确保钢轨伸缩器的预留伸缩量。
  j.10.钢轨伸缩调节器铺设后应及时进行全面整修,轨距、方向的调整宜充分利用尼龙调整片。初期运营后,尖轨出现肥边,必须及时打磨。
  (3)设置轨温预留轨缝量的方法
  钢轨伸缩调节器铺设应根据铺设时的轨温预留伸缩量。调节器预留伸缩量应考虑因素:由于温度变化产生的钢轨伸缩量;线路可能产生的最学赛网答疑爬行量;活载对梁作用引起的钢轨位移(钢桁梁),这三个因素影响最学赛网答疑,按在设计锁定轨温时预留伸缩量的一半进行铺设。

来源:http://www.xuesai.cn/wenku/1046007.html
330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