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毕业四年,首次报考一建就一次过4科,分享点个人实用经验

作者:Stranger陌路 时间: 2020-10-27 07:00 阅读:

自我介绍
本人2013年本科毕业,2017年第一次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很庆幸,一次过了。下面是我的分数,分不高,但是贵在一次过了,没有浪费O(∩_∩)O哈哈~。
毕业四年,首次报考一建就一次过4科,<a href=http://www.qejc.cn/info/link/26384.php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分享</a>点个人实用经验_1

我对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总体印象
这是个记忆性考试,不论你的方法有多牛,你的脑子有多快,都需要下功夫的。不认可我这个前提条件,你也不用往下看了。

我的备战历程
我是考前四个月开始复习的,没有意外情况每天都会坚持两小时高效率复习。8月16日到9月1日 家里出了点事情,一度停止。9月2日开始,我想公司请了假复习,每天10小时,决心一定要有的

1

考试前各种手抄写,强化记忆

工程管理科目
建议先学工程管理。顺着精讲来一遍,这里推荐一下朱俊文老师的课,他的精讲每年的课差距都不是很大,先听一遍精讲,然后做题。因为不做题时间长了就能忘了,搞个手机版的章节练习,每章都做。第一遍做题肯定不是很顺,然后上书上找题上在书上的原话,(手机的章节习题都是历年真题真题下面提问的 只要是我做过的我都在下面标书上页码了)

工程经济
也是得先听课,如果你时间特别充裕的话,也是建议先听精讲。第一遍可能不会有太多的经验,尤其第一章第二章,都是纯考试项目,只要在考前弄明白了,都是计算题和纯背的.第三章就得好好学了,实务的索赔和计算大题都有分。 第三章和第一章、第二章没有任何联系 经济最要的也是做题。
经济有基础的推荐听梅世强的课,基础一般的就好好听达江的课。最主要的就是做题,把公式弄明白了。

法规
直接看书基本没有用,建议直接听陈印的课。陈印他讲完了,基本上你都能及格了。然后就是做题,章节课程练习题。总之公共课都是这套路,听课做题,然后回到教材背诵,总而言之都是那么多的知识点。

实务
根据我学过的经验总结,建议学了
工程管理的 4 5 6章做基础,再把法规的4 7 8 章学完,最后就是工程经济第三章的学完的情况下,再去学实务,这样学习效率更高,效果会更好。

实务的第一章建议听王树京的课,有时间的可以学习王玮的1 2 3章的课,他讲的很细致。听完一遍之后直接做每年的真题,不会不要紧,就是抄标准答案也得抄。
都做完了以后,我建议听李立军或者左红军的专题课、实务案例专题课。
最后就是看书了,如果你不听课,不画知识点,看书真的一点用没有,关键是,你根本看不进去的。
但是最后书都是要看的,这个时候看书,不用老师说,你都知道什么是重点了。
遗憾的是,实务这些步骤我都没做完,因为没有时间了,不过我实务还是过了。

最后
以上就是我考完一级建造师考试之后,再回想整个复习过程总结的经验和方法。网校的学习作用还有比较大的,但是请看好了,被那些不靠谱的网校忽悠了,不仅损失的是金钱,最重要的是耗费的你的时间。

最后一个建议就是,大家可以到网上买历年各科的纸质版真题不知道是我的习惯,还是本身就是这样,我用手机APP做题,总是感觉不如用纸质卷做题印象深刻。有时候,遇到像标记的内容,随手一记,日后翻阅也方便。

再提醒一个事情,如果遇到答案有错误的,以教科书为准。

我的总体过一建思路就是:准备好课程、纸质书,然后就是尽量多花时间。好吧,我承认,没有灵丹妙药的方法,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来源:豆丁施工
作者丨易伯温
仅做分享交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