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厦门地铁出入口候选设计方案15款,看看你喜欢哪款?

作者:Autism 时间: 2016-12-05 00:00 阅读:
厦门地铁出入口候选设计方案15款,看看你喜欢哪款?_1
厦门地铁出入口设计征集活动,专家评出了15件优秀作品作为候选方案。
未来厦门地铁线网所有的出入口都将按照中选作品方案来设计建设,它将代表厦门地铁的形象,更成为厦门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名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你肯定也等不及,
想看看这15件入围作品了吧?!
快跟着日报君先睹为快吧↓↓

入围作品1
作品004.jpg
提取闽南屋顶的“厝”,闽南墙面的“出砖入石”等闽南建筑特色元素,加以现代建筑表现手法进行设计。


入围作品2

作品015-1.jpg
整个作品结合厦门当地人文特色及环境,特别是“厝”及燕尾脊的建筑元素的提取,考虑交通的便利性及识别性,以便于乘客快速进站。


入围作品3

作品017-1.JPG
从历史文脉出发定义地铁站点的场所感,获得场所的象征:闽南民居。

入围作品4

作品018.jpg
以白鹭展翅的造型及地铁路线代表色为创意对地铁出入口进行设计。

入围作品5

作品052-4.jpg
出入口设计引自厦门市鸟白鹭单翅展飞的片刻。内部空间构造白鹭羽翼的效果,如每一个乘客都感受着白鹭的轻抚。

入围作品6

作品059-1.jpg
设计提取海面起伏时形成的三角面元素以及厦门市花三角梅的三角形态,构成造型形态及内部装饰,使出入口形态具有亲切感、现代感。

入围作品7

作品060-2.jpg
本设计取义于厦门别称鹭岛,灵感结合闽南蔡氏民建燕尾脊,协调城市尺度与景观,具有厦门特色和识别性,能够模式化工业化生产安装。

入围作品8

作品065.jpg
翔鹭•踏浪,本次设计概念师法自然,造型栏杆来源于厦门市鸟——白鹭,展翅的白鹭造型象征着朝气蓬勃的厦门城市形象亦切合轨道交通节点醒目的标志性要求。

入围作品9

作品070.jpg
设计提取卷轴的形体元素,形成后现代的空间设计,希望地铁站口能如同卷轴一般,承载帮助人们阅读城市的重要作用。

入围作品10

作品071.jpg
本设计意在建立一个地铁出入口与景观相结合的形体,将地铁出入口转化为地面的延续。设计采用细柱承托飞檐的轻盈形式,将红砖,飞檐以及骑楼进行重组。

入围作品11

作品027.jpg
通过运用重构、组合等手法将厦门“红砖厝”这一具有地域性特点的建筑元素进行简化运用,彰显地方特色。

入围作品12

作品029.jpg
幸福的三叶梅,提取厦门的市花三角梅的元素融入作品。

入围作品13

作品031-1.jpg
方案采用参数化设计,形体简洁大方具有构成感,充分显示了厦门的特色——一个充满阳光与海风的浪漫城市。

入围作品14

作品032.jpg
本案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白鹭,含凌云展翅,灵动开放之意,将此意象通过建筑的语言重新表达,最终形成地铁口的造型。

入围作品15

作品088.jpg
本设计融入“鹭岛”与“海洋”两大元素,运用简洁优美的结构语言与构造形式呈现出厦门市独有的审美意象。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