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地铁电缆敷设用复合材料地铁电缆支架

作者:Autism 时间: 2016-12-15 00:00 阅读:

地铁隧道内空气潮湿、闷热,自然通风困难,并存在漏水或渗水现象。而长期以来,架设电缆均采用角铁制作的电缆支架。角铁支架通常是角铁型材经焊接或紧固件联拼接装而成。传统角铁支架生产过程能耗大、工序多、周期长,并且产品质量无法保证。在许多恶劣环境条件下,例如地铁、隧道、化工企业、多雨潮湿或沿海盐雾等场合,使用角铁支架极易锈蚀,设施的维护费用高,使用寿命也较短。在防锈防腐方面,目前虽采用外涂油漆或热镀锌等技术处理,但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锈蚀问题,严重影响电力、通信设施的安全和无故障使用期。经对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地铁运营线路进行,金属电缆支架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腐蚀严重问题。如,广州地铁一号线开通仅7年,部分金属支架已严重腐蚀,经推算,3~4年后须对其进行更换。地铁用高分子复合材料电缆支架。一种方便安装、铺设电缆,而且具有耐腐蚀、防火、强度高、使用寿命长的适合地铁用的电缆支架。电缆支架可适应安装于垂直墙面或圆形隧道、马蹄形隧道等各种隧道墙面的需要;还可与隧道疏散平台连接成一体化的紧凑结构,特别适用于安装空间小,使用功能多、防电化腐蚀要求高的地铁隧道等地下工程。
    复合材料地铁电缆支架就是为了克服金属电缆支架和无机材料电缆支架的不足所开发研制的。SMC复合材料地铁电缆支架适用于不同区域、不同条件、不同发展需求、具有电绝缘性能优越、防腐蚀性能和阻燃性能好、强度高、安装简便的高强度复合材料电缆支架。 
SMC复合材料地铁电缆支架基本性能
  1. 强度高,可设计性好
  连续纤维增强热固性复合材料主要由起增强作用的玻璃纤维和起粘结作用,传递载荷作用的热固性树脂组成。玻璃纤维的拉伸强度很高(3450mpa),其含量,长度,铺设形式决定支架制品的强度。 热固性的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强度可以在30-1000mpa范围。因此,我们根据产品的受力情况,产量,生产工艺,价格承受能力来设计玻璃纤维的用量,长度和铺设形式。
  2.不蠕变
  连续纤维增强热固性复合材料支架的刚性比美国某公司生产的纤维增强增强尼龙支架增加一倍。即使在长期负载下也不变形,也不会出现像国内某些城市地铁使用的金属制电缆支架那样往下倾斜。
  3.防火
氧指数是评价电缆放火产品重要的检测手段。 氧指数是指在最大氧气条件下,防火产品耐烧的特性。在工程中使用应根据燃烧强度确定。SMC地铁电缆托架/复合材料地铁电缆支架氧指数高,阻燃性能优良。8gE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4.耐腐蚀
  SMC复合材料地铁电缆支架耐腐蚀,尤其适合在潮湿,盐雾,酸和弱碱环境使用。
  5.电绝缘性
  SMC复合材料地铁电缆支架绝缘性能可以根据使用要求调整。
  a) 电绝缘型,绝缘电阻大于1000GΩ;
  b) 抗静电型,表面电阻小于10GΩ。
  6.使用方便
  通过产品预埋安装直接砌入墙体,定位准确牢固,施工非常方便。
  7.使用寿命
  地下50年,地上20年。
地铁电缆敷设用复合材料地铁电缆支架_18gE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8gE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