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

时间: 2020-08-01 06:40 阅读:
新型悬挑架中的型钢梁所采用的工字钢用量,比传统产品减少了穿越墙体伸入室内锚固在楼面梁和楼面板上的长度,其重量减轻了56%以上,节省了大量的钢材,因此,安装新型悬挑架时,施工简便,轻量化操作,且不影响其他工序施工,多种施工工序可交叉进行,有效地提高施工效率,优化了施工流程。也不再需要现场实施焊接、切割等工序,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这种全新的安装搭设方式,可以有效保证施工质量,杜绝渗水漏水隐患,并且构件重复使用率为95%。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使用铝膜的工地现场

​​​    针对使用铝模的工地,传统做法需要在铝膜上很大的口子穿梁,且需要用木模做“方盒子”,导致后期铝膜重复使用率降低,补洞价格昂贵,而新型悬挑架的型梁不必伸入室内,可不必再另外采用木模配合,有效杜绝炸模现象。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2​​使用叠合板的工地现场
    装配式建筑的工地,传统工字钢需要在叠合板穿孔安装U型抱箍,破坏叠合板完整性不说,打孔工程量巨大,后期拆除工字钢需要使用塔吊配合,盲点多,而且U型抱箍还需要切割处理,费时费力。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3​​下面​​​​我们看看传统工字钢的做法
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4​​​​​​​
传统悬挑型钢梁必须穿过建筑物的外墙,伸入室内铺设在主体结构楼面上,再用3个U型预埋件锚固在楼面板和楼面梁上。



缺点:

(1)伸入室内的型钢梁布局复杂,妨碍室内建筑垃圾清理及施工人员行走。

(2)型钢穿过墙体,容易破坏混凝土梁、板构件,容易引起楼面渗水漏水。

(3)拆除型钢梁前,可能还需要在现场切割U型锚固环,拆除后还需要补洞、补贴砖,增加了施工时间。

伸入室内的固定长度不应小于室外悬挑段的1.25倍,所以通常情况下,需要用≥3米的型钢梁,拐角处的型钢梁则需4~5米。

缺点:

(1)一次性投入的钢材多,重量大。

(2)一根3至5米的工字钢安装、拆除过程需要全程依赖塔吊,起吊过程中盲区很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当型钢梁贯穿楼梯间时,不知有多少工友在此经历过“当头一棒”的一不小心。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5斜拉绳上端固定环拆除时,需现场切割,且不可回收重复使用。
传统悬挑型钢梁拆除过程有,有时需要现场切割,不但浪费材料,且耗时耗工。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6传统悬挑型钢梁拆除后,还需要补砌墙洞、补粉刷、补贴外墙砖,容易引起楼面渗水漏水。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7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8​​下面我们针对传统做法的问题,看看新型悬挑梁的做法又是怎么样的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9直线梁:安装于结构为直线面的悬挑梁,长度有1030、1130、1230、1630等不同型号规格。各项目所用到的直线梁的型号,详见我公司针对各项目深化设计的“悬挑梁平面布置图”。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0斜角梁及对角梁:安装于建筑结构阳角处的悬挑梁,长度代号有“左30右30”、“左30右70”等多种型号规格。各项目所用到的斜、对角梁的型号,详见我公司针对各项目深化设计的“悬挑梁平面布置图”。

以上型钢均不需要穿墙,梁,对墙体伤害降低到最小,防止后期填补困难,房屋漏水问题。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1设有斜拉杆,代替传统做法的钢丝绳,钢丝绳只能周转两次,而新型杆外面设置“丝牙保护套”,有效减少混凝土等依附在上,提升拉杠重复使用率。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2工字钢超过2400mm设立下撑杠,使得整个工字钢更加安全有保障。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3​​下面带大家看看新型悬挑梁预埋体系
1.预埋件:分两种型号:长180mm的用于预埋在悬挑梁与建筑结构连接处;短150mm的用于预埋在上拉杆及下撑杆与建筑结构连接处。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42.安装螺杆
目的在于浇筑混凝土时,预埋件不会产生偏位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5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63.与预埋件连接的构件:双头螺杆、双耳拉环、单耳拉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7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8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19​​​最后看一下这项新型工艺的优点

1:不需穿墙安装,根本不会损坏混凝土墙、梁、板等结构,有效杜绝外墙渗水漏水现象,能有效保证主体结构的施工质量。

2:型钢梁工字钢耗材少,安装拆除无需塔吊配合,轻量化操作,方便快捷。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203:室内没有型钢梁妨碍建筑垃圾清理及施工人员行走,各种施工工序可交叉进行,施工现场简洁、美观。

4:悬挑型钢梁与建筑物主体结构的固定是采用可拆式预埋高强螺栓,型钢梁拆除后,预埋螺栓还可回收重复使用。

5:与传统做法的悬挑型钢梁对比,既节省型钢及U型预埋件,同时又节省了拆除传统型钢和预埋件后所需的切割、补砌筑等环节

新型悬挑架的斜拉杆是该项目的技术创新点,采用Φ20镀锌圆钢配“封闭式可调节花篮”,同时配套丝牙保护套。现场安装操作便捷,安全系数更高,且重复使用率为100%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21拆除后墙面整洁,无任何破坏,杜绝漏水现象

这种新型悬挑梁,能解决传统做法95%问题_22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