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学BIM]30.幕墙中隐框玻璃效果的制作

时间: 2020-08-01 06:42 阅读:
  • 文件格式:docx
  • 文件大小:519.30KB

问题:在使用幕墙进行设计时有时会需要用到诸如隐框玻璃等特殊效果如(图-1)所示,我们应该如何实现呢?

[学BIM]30.幕墙中隐框玻璃效果的制作_1
图-1          
要实现这种隐框玻璃效果必须制作特殊的嵌板族:
(1)      在公制嵌板族中在原有参照平面的基础上绘制四条新的参照平面,并沿新参照平面交点绘制实心拉伸与其锁定如(图-2)所示
[学BIM]30.幕墙中隐框玻璃效果的制作_2
图-2          
(2)      在立面上为嵌板添加如(图-3)所示的四个尺寸参数,以便在载入项目后可以调整其延伸出幕墙网格线的距离。
[学BIM]30.幕墙中隐框玻璃效果的制作_3
图-3          
(3)      载入项目中在所需幕墙中替换该嵌板,添加竖挺,然后调整竖挺的偏移,使其位于玻璃之后如(图-4)所示:
[学BIM]30.幕墙中隐框玻璃效果的制作_4
图-4          
(4)      如(图-5)所示:根据已有嵌板间距调整刚才制作的嵌板中的W参数至适当值便可以实现如(图-6)所示的隐框玻璃的最终效果了。
[学BIM]30.幕墙中隐框玻璃效果的制作_5
图-5          
[学BIM]30.幕墙中隐框玻璃效果的制作_6
图-6          
学BIM就选《BIM高级工程师实战训练营》——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包含软件 :revit、lumion、fuzor、3dmax、ps、pr、AE
课程内容:建筑所有构件,钢筋、砌体、临设场布、安全防护、临边洞口、支模体系、外架体系、装饰吊顶,渲染漫游、碰撞分析、施工模拟、工艺动画等!
BIM高级工程师实战训练营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