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通过卫星发现违建575处 98%违建占集体土地

时间: 2020-08-02 21:24 阅读:
2006年以来,北京市通过卫星发现违建575处,其中98%发生在集体土地上。
??
??去年以来发现违建575处
??昨天,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听取了市法制办、市规划委和市城管执法局的汇报。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06年以来,市规划委进行了8次卫星查违,经现场核查确认违法建设575处,面积208.73万平方米。
??核查表明,本市在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设数量和违法建设面积明显降低,在集体土地上违法建设数量和面积大幅增加:从2006年以来,发生在集体土地上的违法建设处数已经占到了98%,面积占总量的97%。
??
??“小产权房”手续都不合法
??据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违建中就包括部分乡镇、村队等基层政府在未制定或规划尚未批复的情况下,侵占集体土地,盲目引进社会资金兴建的别墅。目前,有些村镇兴起的“小产权房”在手续上程序上都是不合法的,部分“小产权房”本身不符合城市规划,本应用作绿地的土地却被拿来盖商品房。日前,市规划委和市国土资源局联合查处了房山青龙湖别墅区。拆除85栋,没收59栋,涉及此案的2人被拘捕。
??此外,取得规划许可证后恶意违法的行为也有所抬头。一些建设单位由于受到高度、容积率等规划法规的限制,满足不了利益需求,在取证后的建设过程中突破法规进行恶意违法。
??
??乡镇建“小产权房”影响执法
??市规划委表示,今后将建立联合执法和长效的巡查机制。主要是与城管及各区县政府进行联合巡查,发现违建后及时举报,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此外,市规划委正在对执法中引起争议的问题以及对执法不利的文件进行整理和完善,以便加大执法力度。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同时坦言,乡镇本身存在建“小产权房”等问题,其利益关系会影响执法,也是一大难题。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i2k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施工

七二检测施工

50万粉丝共同关注,追踪建筑工程行业动态,分享经典工程案例,探讨最热施工话题,参与热点问题讨论。请在公众号中搜索七二检测施工或者zhulongshigong,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七二检测施工每日精华内容推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