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秦皇岛建世界最大防尘网项目,今年5月完工

时间: 2020-08-02 21:25 阅读:
摘要:2016年12月27日,在秦皇岛港二公司的煤炭装卸作业区域内,一道高23米的防风网正在施工建设中。
世界最大防尘网.jpg
世界最大防尘网
        1月4日,在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煤码头,一道犹如“城墙”般的防风网正在施工建设中。这是秦皇岛市环保重点项目——秦皇岛港煤一、二期及煤一扩容堆场防风网建设项目。防风网高23米,长1432米,主体已经完工,将于5月正式交工。届时,秦皇岛港的防风网总长度将达到6470米,对秦皇岛港东港区最大的露天散货堆场形成“合围”,有效降低港区粉尘量,优化港区大气环境质量。
        秦皇岛港煤一、二期及煤一扩容堆场防风网建设项目完工后,河北港口集团在秦、唐、沧三大港区堆场防风网总长将达到近19公里,成为世界最大的系列防尘网工程。此前,努力践行“构筑绿色枢纽、共享碧海蓝天”环保理念的河北港口集团,已在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和唐山曹妃甸港区共建成总长度达12452米的防风网。
        据河北港口集团卫生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防风网是近年来逐渐兴起的先进防控尘技术,属于机械物理抑尘,即通过控制改善风流场,减小堆场区风速,使风速降低到起尘风速以下,从而起到控制煤炭和矿石堆场起尘、飘移、扩散的作用。以秦皇岛港为例,防风网抑尘效率约为40%-60%,如同时配合堆场内洒水,煤尘粉尘抑制率最高可达90%以上。
来源:北京日报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