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

时间: 2020-08-02 21:27 阅读:
来源:中新网、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一条呈现“波浪形”的公路在网上火了~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2
在这样的路上开车
真的会像大海行舟一样,
上下沉浮吗?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3
车辆驶过“波浪形”公路时,看上去惊险刺激  
据了解,这条道路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界石一物流园区内,双向四车道,修在一处斜坡上,从下往上看,整条公路呈波浪起伏。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4
车辆驶过时,犹如海上行舟,看起来惊险刺激,令人担心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客,是否经得住这样的“颠簸”?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5
记者体验:实际行驶时并没感到颠簸
       记者驾车从最低端出发,先经过一段长约百米上坡路,真有在大海冲浪的感觉,但到达上坡路顶端后,是一段长约四十米的平路,接着又是一段上坡路,如此反复,行驶一千多米后,就走完了整条“波浪形”路段。整段路开下来,除了视觉略有变化外,并没有感受到颠簸和不舒服的地方。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6
为何建成“波浪形”?长下坡变阶梯状保安全
园区工作人员吴红亮解释,重庆是座山城,由于地理特殊,找一块平地不容易,在修建园区时,就存在地势高差。为了便于车辆进出园区的各个市场,同时减少安全隐患,将原本长下坡的公路修成阶梯状的公路,爬一段短斜坡后就是平路,接着再爬坡,平路可以直接通往市场。这样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上走,看起来就像波浪一样。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7
据介绍,这种“波浪形”公路在园区内共有两条,一边是双向四车道,一边是双向两车道,共有2.7公里长,两个“波浪”高差7.8米。这两条道路是专门的货运通道,人车分流,由于每个波浪比较大,所以开车走在这段路上,感觉不出有什么差异。
专家:“波浪形”有视觉差的因素
重庆市文史馆馆员、著名画家武辉夏从专业角度指出,这其实也有视觉差产生的效果。这条公路是随着地形(斜坡)顺势而建,从侧面看有一定的波浪感。当人们站在高处或低处从纵向看这条公路时,视觉上缩短了公路的空间距离,起伏因为视觉差的缘故,波浪形叠加的视觉效果加强了,所以形成一个很有趣的“波浪公路”独特效果。不过,每个波浪之间距离比较长,行驶起来还是非常安全。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8
  让世界惊呆的重庆建筑
山城重庆的独特魅力
让人惊呆的还有这些
↓↓
“停在8楼的2路汽车”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9
△重庆市南岸区聚丰江山里小区一屋顶上有一条道路,“屋顶马路”与楼下的海棠溪新街,楼上楼下皆有路,网友戏称“停在8楼的2路汽车”原来是真的。
13楼高的人行天桥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10
△渝中解放东路这座天桥距离地面约40米,桥面宽约2米,长约30米左右。一端位于大阳沟派出所一侧的地面,而桥的另一端则直接与鑫龙花园A栋13楼相接。
国内最高的匝道桥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11
△高72米的的苏家坝大桥,是全国城市最高的匝道桥,用于连接菜园坝大桥与海铜路。用不少人调侃的话来说,你住20多楼从窗口望出去能看到车开过。
重庆68.5米超高天桥横跨两座大楼
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12
△2017年3月16日,重庆渝中区一栋大楼从22层架起两座平行的天桥,连接对面的魁星楼广场地面。这两座约23米长的空中连廊离地达68.5米,站在天桥向下看去可谓“深不见底”。水平天桥横跨两座大楼,网友直呼:“重庆就是一座3D魔幻城市。”
记得加热、收藏、回复哦!重庆又火了,建了一条“大波浪”公路_13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