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山东省启动严厉打击危大工程违规施工百日集中行动

时间: 2020-08-02 21:27 阅读:

  山东省住建厅印发通知,启动全省严厉打击危大工程违规施工百日集中行动,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吸取近期房屋市政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宣贯执行住建部危大工程部令和省厅实施细则,严格监督企业和项目全面自查自改,深入排查完善监管机制漏洞,不间断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零容忍”处理处罚危大工程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房屋市政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态势,全力确保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通知要求,立即开展专题宣贯教育,详细讲解危大工程管理部令和实施细则,通过剖析典型事故、观看警示教育片、观摩体验式教育基地等丰富宣贯教育形式,推动危大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在全行业入脑入心。严格组织企业全面自查,动员督促辖区企业和项目,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危大工程安全施工情况自查自改,按工程项目建立自查台账,建立企业层级排查检查台账,及时发现问题隐患,跟踪闭环销号管理。深入梳理完善监管机制漏洞,对照危大工程管理规定要求的危大工程论证专家库设置和管理、起重机械产权备案、起重机械使用登记等,发现的监管机制漏洞,立行立改,一时不能解决的,制定整改计划,限时完成整改。持续实施明查暗访,聚焦功能区、新设区、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区域,紧盯低资质等级、远途跨区域施工、屡查屡犯等薄弱企业,突出未批先建、容缺施工、抢赶工期等薄弱项目,不间断排查整治危大工程管控要求落实情况。从严从重处理处罚,严格实施非常时期严格问责若干措施,发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项目,一律停工整顿;发现未按规定编制、论证、审核、审批和实施专项方案的,一律立即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强化信用惩戒,设区市主管部门要每月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格事故处理处罚,对于百日行动期间发生危大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顶格处理处罚,并与主管部门年度安全生产责任承诺落实情况考核挂钩,较大事故一票否决。
       通知强调,要立即动员部署,认真细化百日行动方案,通过召开动员会议、组织启动仪式等形式,深入发动基层监管部门、行业企业和项目行动起来。定期调度通报,将百日行动作为工程质量安全督导检查和施工安全治理调度重点内容,突出刚性任务约束,严管重罚监督检查,每月调度通报情况。加强信息宣传,充分利用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体,大力营造有利于行动深入开展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启动严厉打击危大工程违规施工百日集中行动_1

T1A.ZvByWT1RCvBVdK.png
26.gif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