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施工不规范,佛山南海怡翠尊堤尚园等工程负责人被扣分处理

时间: 2020-08-02 21:29 阅读:

结合佛山市房屋建筑工程的安全生产形势,今年10月至11月,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开展了第5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建材打假和工地扬尘防治的综合巡查。12月21日,住建局通报了工程质量问题突出的项目,并对相关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做出扣分处理。
施工不<a href=http://www.qejc.cn/1/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规范</a>,佛山南海怡翠尊堤尚园等工程负责人被扣分处理_1
总体来看,此次检查组共抽查了8个工地,其中禅城区2个、南海区3个、顺德区1个、高明区1个、三水区1个,共抽检钢筋原材8组,原材经检测均合格。
质量安全方面,各受检工地的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及总监理工程师未发现不到岗现象,但部分项目仍存在到岗不履职现象,造成施工现场出现一定的安全隐患。
通报强调了4类较为突出的安全问题。其中,一些项目对深基坑的安全施工重视不够,未按设计图纸及有关规范施工。
例如,南海区由茂名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怡翠尊堤尚园1、2座基坑边堆载严重,大大超过设计图纸要求,且不按设计图纸施工基坑内、外排水设施;三水区由广州市花都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1#、2#及地下室车库、3#(社区配套公共服务用房)项目的深基坑施工的第三方监测数据不达标。
除此之外,个别项目临边防护不足,脚手架搭设不规范。如南海区由阳江市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九龙公园(二期)公共配套建筑物、地下停车场工程就存在这样的问题。
消防、用电设施的运转情况关系着居民生命安全。而南海区怡翠尊堤观园3、4座工程甚至出现高层消防栓没水的现象;顺德区的顺德华桥城天睿花园一区项目则未按规范要求落实消防水泵专路,且不间断供电的要求。
包含这些问题在内,此次检查共发现质量安全隐患43项,发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整改通知书3份,对施工单位扣10分、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扣3分,对总监理工程师扣5分。
通报强调,全市各区相关部门应本着“隐患视同事故”“零容忍”的态度,针对督查发现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立即督促区内各施工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单位制定整改计划和方案,及时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

T1A.ZvByWT1RCvBVdK.png
26.gif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