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

时间: 2020-08-02 21:34 阅读:
导言
  我国建筑发展形式发生转变,要求积极推广应用绿色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标志着我国装配式建筑已进入规模化、主业化的发展阶段。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1
建立标准化装配式法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2
  建立标准化装配式法,要确定构件吊装、支撑、定位、固定连接、安装等一系列的标准化作业工序和工法。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3
形成结构、机电、装修协同装配技术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4
  基于全专业的协同深化设计,土建、机电、装修一体化设计或太阳能板、外遮阳与外围护构件一体化设计;在主体施工基础上,结合构件精细化预留预埋,进地部品部件的协同集成装配。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5
配备装配化工装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6
  与装配式建筑结构构件相匹配的系统化、工具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吊装、堆放、安放、支撑、防护等一系列工装。采用芯片管理技术(RFID)或二维码技术在构件生产、运输、安装、验收全过程进行信息化管理。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7
关键部品质量监控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8
  形成装配式建筑的全过程质量监控和监管体系,具体包括材料、构件、关键节点部位拼装、检测、验收等环节的质量监控。
一、预制叠合阳台板安装施工要点
  (1)在吊装预制阳台时要采用预制板上预留的4个吊环进行。
  (2)阳台板离作业面500mm处停顿,调整位置进行安装,安装时动作要缓慢。
  (3)对准控制线放置好阳台板后,进行位置微调,保证水平放置,最后再用U形托调整标高,再进行校正。
二、预制叠合板安装施工
  (1)叠合板吊装起吊时利用模数化吊装梁,吊装过程中,距离作业层300mm处调整、定位叠合板方向。
  (2)安装时底部要做临时支架,支承点间距是150cm,每个开间支架设置2~3排。
  (3)如果进行结构层施工,则要设置双层支架,一层叠合楼板结构完成施工后,现浇混凝土强度大于等于设计强度的70%时才可以拆除下一支架。
三、预制墙板吊装施工要点
  (1)墙板吊装采用模数吊装梁根据预制墙板的吊环位置采用合理的起吊点,用卸扣将钢丝绳与外墙板的预留吊环连接,起吊至距地500mm,检查构件外观质量及吊环连接无误后方可继续起吊。
  (2)起吊前需将预制墙板下侧阳角钉制500mm宽的通长多层板,预制墙板吊装时,塔吊起吊至作业层上方600mm左右时,施工人员用两根溜绳用搭钩钩住,用溜绳将板拉住,下降墙板。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9
 BIM 5D应用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10
  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上的应用主要包括施工场地管理、5D动态化成本控制和可视化交底三个方面。通过BIM技术可以在计算机中对建筑场地进行虚拟布置和施工过程,尽量避免二次搬运和起重臂交叉等;BIM的5D动态化成本控制通过虚拟现场材料堆放、控制施工进度可以有效地优化工期、优化资源配置和控制成本;利用BIM 技术可视化技术交底,虚拟展示各施工工艺,尤其对新技术、新工艺以及复杂节点进行全尺寸三维展示,使沟通更加高效。
装配式新动向,未来发展方向在这里_11
(摘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作学习和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21.gif
 
【套餐】18本施工常用规范一站式解读:质量验收规范/安全技术规范/16G101图集
【套餐】项目部专享全套施工技能培训课程,规范解读/施工技术/资料编制/项目管理近1000个课时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