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别让说实话的师傅“受伤”...

时间: 2020-08-02 21:31 阅读:
别让说实话的师傅“受伤”..._1
  近日,一段“一线工人安全帽”的短视频引发热议:代表一线工人的黄色安全帽在轻轻的碰撞中应声而碎,代表管理人员的红色安全帽则完好无损。
别让说实话的师傅“受伤”..._2
  在建筑行业,安全帽目前主要分红、黄、蓝、白4种颜色。深酒红色:领导;普通红色:技术人员;白色:安监人员;蓝色:电工或其他管理人员;黄色:一线工人。
别让说实话的师傅“受伤”..._3
别让说实话的师傅“受伤”..._4
(3月20日安徽马鞍山一在建工地三台塔吊同时倒塌,伤亡数十人▲)

  安全帽,即:生命帽,本是工人最后一道安全屏障,现在却成为不良商家用来牟取利益的人的圈钱之处!
  请 问,是谁给了你们的勇气,可以肆无忌惮,置法律于不顾,置工人生命于不顾,去赚这些昧着良心带血的钱!牟这些带命的利!
别让说实话的师傅“受伤”..._5

(3月21响水化工爆炸共造成78人死亡,566人受伤▲)


 别让说实话的师傅“受伤”..._6

别让说实话的师傅“受伤”..._7
(响水爆炸同一天 扬州工地发生脚手架坠落事故,导致致6死5伤▲)

  工地安全事件接连发生,安全帽只不过冰山一角,仅半个月不到,较大起以上事故就发生了15起,工人168死618伤

别让说实话的师傅“受伤”..._8
别让说实话的师傅“受伤”..._9
(3月21日成都双流机场工地发生钢筋倾倒事故,已致4死13伤▲)

  企业安全生产领域的海恩法则和海因里希法则,都是用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对潜在性事故隐患麻木不仁,必将造成难以挽回的恶果。长期戴在工人头顶上的劣质安全帽,就是悬着的定期炸弹。漠视一线工人头顶上的安全,不出事则矣,出事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明确规定,对未给劳动者配备劳动防护用品或者配备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劳动防护用品的,依法予以处罚。这不能仅成为挂在墙上的条款,必须真检查、真处罚,罚到违规者肉痛。而对于类似窦师傅一样勇于站出来揭露安全生产隐患的“深喉”,应当健全保护机制,不能让说实话的人寒心。

来源:施工    微信公众号    工程同城平台
仅作分享交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