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2018二建报考人数将创新高?让数据来说话!

时间: 2020-08-02 21:36 阅读:
目前,全国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大,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人数也不断攀升,业内人士预测2018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有望突破400万大关。那么2018年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是否会如预测的那样呢?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人数是否会持续增长,就让数据来说话吧。


1
工程行业数据大分析


1.jpg

通过上图表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全国建造从业人员总数为4600万人,其中持有注册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数仅为163万,可见二级建造师在全国市场缺口依然很大。每年毕业的筑建专业毕业生有260万,表明国内筑建行业人员整体素质在缓步提升。

2.jpg

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以每年近10%以上的速度在增加,2015年考二建报考人数接近260万,到了2016年二级报考人数则已经突破了290多万,接近300万,2017年二级报考人数已经超过350万,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今年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很有可能突破400万大关。

随着二级建造师从业资格证书含金量的不断飙升,考取二建的业内人士逐年递增,有望再创报名人数新高峰。


2
实务增长科目报考人数


3.jpg

其中二建考试人员有增长的专业有

市政:14年为47万,到16年依然为47万左右,维持原有人数。

公路:14年为9.48万,到16年为10万人,略有增长。

水利:14年为15万人,到16年为18.7万人有较好增长。拿报考人数较多的市政、水利和公路实务来看,如上图所示通过2014年和2016年的对比我们发现报考水利的增幅较大,其他较平稳。


3
二建价值或将提高


2017年7月24日,《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布,其中一条修订内容:通过二级建造师资格考核认定,或参加全国统考取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人员,可在全国范围内以二级注册建造师名义执业。有些机构解读为“二级建造师全国注册”,或许有些夸大和绝对,但是不难否定的是二级建造师全国注册指日可待,对于二级建造师的应用范围扩大价值提升,势必在考试难度和报考审核方面进行提高,对于此只能是早报名早通过考试避开考试难度调整时期。

由此可见,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又将是竞争激烈的一年,所以赶紧备考吧

T1A.ZvByWT1RCvBVdK.png
(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作学习和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21.gif
【套餐】18本施工常用规范一站式解读:质量验收规范/安全技术规范/16G101图集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