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

时间: 2020-08-02 21:38 阅读:

依照往年的情况,现在本应是二建报名的集中时期,但是受疫情影响,很多省份推迟了报名或者迟迟不发布通知。不过,苦苦等待的考生们终于看到了一线曙光,2月10日,有两个省份开启了2020二建的报名

01

陕西、江西两地开启二建报名




陕西省面对疫情反应可谓非常淡定,1月份发布通告宣布2月10日-14日开启二建报名,5月30日、31日考试,此后一直未发通知,直到2月10日,直接开启报名通道,干净利落。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1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2文件中明确:陕西省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将试行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考生在考试报名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考前不再进行资格审核。待成绩合格线公布后,将对成绩过线人员进行资格核查,核查通过人员才可获得资格证书。
陕西省二建报名入口在此: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服务中心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3
江西省则按部就班的发布了通告,将原本定于2月6日开启的报名推迟至2月10日,并在2月10日准时开启了报名窗口。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4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5值得一提的是,江西省的报名条件为:凡符合原人事部、原建设部《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2002〕111号)规定的人员,并以工程建设类企业或个人名义缴纳6个月及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均可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本次报名中的“工作年限”及“缴纳6个月及以上基本养老保险”条件实行“告知承诺制”,将在公布成绩后进行抽查复核。报名中的“学历及专业”条件实行网上在线核验或现场人工核查。这一点,还请江西省的考生留意。
江西省二建报名入口在此:江西省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专题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6

02

部分省份报名延期,考试时间不变



此前已有数十个省份发布通知确定二建考试日期为5月30、31日,加上这两个省份的报名通知,我们终于印证之前的推测——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不会变动,依旧是5月30日、31日。所以请各位考生安心复习,即便自己省份还未开始报名也不要急躁,关注我们的消息和备考指导,静待通知即可。

同时,受疫情影响,宣布推迟报名的省份有北京、四川、安徽、青海和江苏,当然,还有一股清流——贵州,将于3、4季度举办机考。

各省通知如下:
北京:延期开展,具体时间4月底前通知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7

四川:推迟,待后续通知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8

安徽:推迟,待后续通知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9

青海:推迟,待后续通知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10

江苏:推迟,3月6日前发布通知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11

当前2020各地二建报名时间汇总如下:
二建报名已开始!抓紧时间_12
江西:2月10日开启报名
陕西:2月10日-14日开启报名
北京:推迟,4月底前通知
安徽:推迟,待后续通知
四川:推迟,待后续通知
青海:推迟,待后续通知
江苏:推迟,3月6日前发布通知

03

二建报名条件



现在距离二建考试还有101天的时间,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如果从现在开始复习,只要方法得当,还是有很大几率通过的。虽受疫情影响,但是目前考试时间并没有宣布推迟,如果疫情控制得当,今年的考试时间依然会在5月30日、31日。那么二建报考需要什么条件呢?老张给大家总结了三个重点。

1
告知承诺制
目前已开启报名的两省都实行告知承诺制。所谓告知承诺制,即考生在报考前只需要填报一个《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考前不再进行资格审核。如果考试成绩过线,再进行学历、工作年限等审核。

所以告知承诺制大大降低了报名的难度。同样,考生在报名前也要了解当地的报考公告,看看自己条件是否符合,是否审核社保等,以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2
工作年限要求
 
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职高、技校)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或取得非本专业中专(含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均可报名(报考级别为考三科)。


3
专业要求
对于年限要求中的“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很多考生可能一头雾水。其实,专业覆盖范围非常广,囊括土木类、水利类、交通类、材料类、电子类、机械类、生物类、化学类,甚至还有工商管理等多个方向,很多专业其实都是可以考的。


如果条件满足,那么考下一个二建证书乃至一建证书,将会对你的人生有极大的助力,这也是我们各位学员以及众多业内人士的心声。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