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突发!福建泉州一疫情隔离酒店倒塌!

时间: 2020-08-02 21:39 阅读:

3月7日晚,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截至8日5时40分,现场已救出48人。
事故发生后,泉州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由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市政府市长王永礼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救援、医疗、宣传、善后、事故调查等工作小组,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救援、事故处置等工作。
突发!福建泉州一疫情隔离酒店倒塌!_1
据了解,这个酒店是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用以隔离观察从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来的人员。酒店所在楼倒塌时,有医护人员在内值班,目前医院负责人已赶赴现场,但还不知道值班医护人员的具体情况。
突发!福建泉州一疫情隔离酒店倒塌!_2
被埋的人员多来自重点疫区,也对救援带来挑战。医生@急诊夜鹰在头条发文分析救援难点:不排除有潜在病毒感染患者,搜救转运和手术都要做好防护。
他表示,救援有三重难度:快速搜救,受伤会导致大出血、气道阻塞、颅脑损伤、气胸等急性问题;尽快送医,创伤存活有“黄金一小时”说法,越早手术越高的存活,由于过年和长时间疫情,血液库存不知是否充足;此外伤员都是湖北等地过来,可能有潜伏期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在搜救、转运和手术过程中,都需要做好个人防护。
突发!福建泉州一疫情隔离酒店倒塌!_3
泉州市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救援人员均有做防护普通感染的措施,“它只是一个观察点,不是有症状的(患者),所以我们做一些普通人群相应的措施,不会跟对待重症一样穿防护服之类的,救出来的人员就近送医”。
突发!福建泉州一疫情隔离酒店倒塌!_4
根据中国消防消息,截至3月8日5时40分,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已救出48人。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