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资料 > 施工类目 > 成本管理

成本管理

时间: 2020-08-03 18:37 阅读:
作好成本管理要从成本分析作起, 成本分析需要运用经验,产品知识和综合判断能力对实际或是预期的成本包括原物料成本;人工成本;加工费;管理成本等加以估计。成本按其不同产生和存在形式可分成固定成本;可变成本;半变动成本;直接成本;间接成本和总成本。         
成本分析基本原理     
无论是采购成本还是生产成本,成本是企业永久的话题也是最敏感的话题。 要研究成本问题,首先要搞清楚成本的感念和理论范围。从采购专业出发,这里我们要讨论的是总成本(Total Cost)感念。      
什么是总成本?         
在采购专业领域中,总成本是指采购成本;运送成本;以及间接因操作程序,检验,质量保证,设备维护,重复劳动,后续作业和其它相关工序所造成的成本的总和。 总成本是一个相对复杂的系统,但它是成本分析,采购决策,供应商策略等都是至关重要的。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