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预算的编制步骤

时间: 2020-08-03 18:39 阅读:
采购管理经验:采购预算的编制步骤
采购预算的编制同其他类型预算编制过程一样,也包含以下几个步骤。
(1)审查企业及部门的战略目标。预算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保证企业目标的实现,企业在编制部门预算前首先要审视本部门和企业的目标,以确保它们之间的相互协调。
(2)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管理者必须了解本部门的业务活动,明确它的特性和范围,制定出详细的计划表,从而确定该部门实施这些活动所带来的产出。
(3)确定所需要的资源。有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表,管理者可以对支出做出切合实际的估计,从而确定为实现目标所需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
(4)提出准确的预算数字。管理者提出的数字应当保证其最大准确性。可以通过以往的经验做出准确判断,也可以借助数学工具和统计资料通过科学分析提出准确方案。
(5)汇总。汇总各部门、各分单元的预算,最初的预算总是来自每个分单元,而后层层提交、汇总,最后形成总预算。
(6)提交预算。采购预算通常是由采购部门会同其他部门共同编制的,采购预算编制后要提交企业财务部门及相关管理部门,为企业资金筹集和管理决策提供支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