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供应商的两大长期标准

时间: 2020-08-03 18:39 阅读:

选择供应商的长期标准主要在于评估供应商是否能保证长期而稳定的供应,其生产能力是否能配合公司的成长而相对扩展,其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能否符合公司的需求,以及是否具有长期合作的意愿等。选择供应商的长期标准主要考虑下列4个方面: 供应商内部组织是否完善 .
   供应商内部组织与管理关系到日后供应商供货效率和服务质量。如果供应商组织机构设置混乱,采购的效率与质量就会因此下降,甚至会由于供应商部门之间的互相扯皮而导致供应活动不能及时地、高质量地完成。 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健全
   采购商在评价供应商是否符合要求时,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是看供应商是否采用相应的质量体系,质量与管理比如说是否通过IS09000质量体系认证,内部的工作人员是否按照该质量体系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其质量水平是否达到国际公认的IS09000所规定的要求。   供应商内部机器设备是否先进以及保养情况如何从供应商机器设备的新旧程度和保养情况就可以看出管理者对生产机器、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以及内部管理的好坏。如果车间机器设备陈旧,机器上面灰尘油污很多,很难想象该企业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供应商的财务状况是否稳定   供应商的财务状况直接影响到其交货和履约的绩效,如果供应商的财务出现问题,周转不灵,就会影响供货进而影响企业生产,甚至出现停工的严重危机。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