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一下交通部原直属五大设计院

时间: 2020-07-31 20:58 阅读:
欢迎大家参与讨论
一、北京水规院:业务范围重点在北方,尤其大连、青岛。由于没有传统的势力范围,依靠原交通部的关系到处抢活,市场经营能力较强,但也因此到处得罪人,受到其他几个院的排挤。收入水平较好,在北京市算中等。
二、天津一航院:传统的势力范围在北方,渤海湾的各个港口大部分设计都出自他手,尤其天津港,现有赶上国家发展环渤海经济圈,估计近几年不愁没活干,但市场经营能力较弱,体制陈旧,由于历史原因老专家较多,技术势力较强。收入水平较好,在天津市算中上等。
三、武汉二航院:传统的势力范围在长江沿岸,主要作内河码头,赶上三峡大坝蓄水,很多码头需要加高重建,现长江内的活也不少,但是由于前几年的运作,该院已经不再固守水运市场,在公路、桥梁工程方面是其特色。收入水平较好,在武汉市算中上等。
四、上海三航院:传统的势力范围在华中地区,尤其上海港,和天津一航院一样可以依靠港务局、当地政府的力量排斥其他设计单位进入。该院的市场经营能力一般,体制也较陈旧。收入水平一般,在上海市最多算中等。
五、广州四航院:传统的势力范围在华南地区,由于地处珠三角地区,改革开放早,因此该院的体制有活力,市场经营能力强,领导都较年轻,敢作敢为,尤其近几年的总承包任务较多,加速了财富积累和人才培养,年轻一代的技术势力强。收入水平较好,在广州市算中上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