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水利工具书

时间: 2020-07-31 21:01 阅读:
设计类:
1、《水工建筑物 》 作者:<苏>М.М.格里申:1984年9月第1版
2、《水工挡土墙设计》 作者:管枫年等编著 1996年11月第1版
如书名,设计水工挡土墙的必备书,纵观交通、建筑行业均有了自已的挡土墙设计软件,独水工没有,只有理正的程序,不知效果如何?请用过的朋友介绍一下感受。
3、《水工建筑物设计手册》 作者:<苏>В.П.涅特里加主编 顾慰慈等译1992年3月第1版 主要是大坝方面讲得比较透彻。
4、《水工建筑物优化设计》作者:顾辉编著 出版日期:2001年6月第1版
5、《水工设计的理论和方法》 作者:王世夏 出版日期:2000年7月第1版
特别推存!!!!本书非常完整的阐述了目前水工设计的理论和方法,作者系河海大学教授。本书非常值得珍藏。
6、《水工混凝土结构设计手册》 作者:周氐等主编 1999年1月第1版
水利人自已的混凝土设计手册,可以查各种表,没有计算之前,可以用来确定结构的尺寸,详细的结合规范。有很多表格。
加固设计:最近几年加固工程较多,一方面原有的工程标准偏低,另一方面,国家加大对水利投入,有很多建国初期的老建筑物,在多年运行之后,也要进行一次大的修整。下面几本书比较实用:
1、《水工混凝土缺陷检测和处理》
作者:乔生祥1997年7月第1版 如何修补砼结构。
2、《水工混凝土建筑物老化病害及防治》
作者:罗建群 罗金好主编出版日期:1995年9月第1版
主要讲水工老砼的修补办法。
3、另有江苏省孙友翔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研制的水下不分散砼,可以在不抽水的情况下修复水下砼。
4、《水利工程土工合成材料应用技术》徐又建 李希宁等编著 2000年10月第1版
土工新材料的应用。
5、《现行水利水电工程规范实用全书 (共四卷)》:2000年5月第1版
工程工程监理
1、《水利水电工程质量控制要点》
作者:李先镇编著出版日期:1999年10月第1版
2、《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指南 (上、下册)》 作者:魏璇主编 出版日期:1999年3月第1版
3、《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与施工新技术全书 (1―4册) 共4本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