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五一假期多降雨 需防范地质灾害

时间: 2020-07-31 20:56 阅读:
  近日湖南遭遇持续强降水,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强降水仍将持续,并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防范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的发生。
  连日来,湖南频频出现降雨天气。据湖南日报报道,受连日降雨影响,湘江上游迎来今年第二次超警戒洪水。截至到27日早7时,湘江上游老埠头站出现102.39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39米。另外,近几日湘东、湘南等地出现强降雨过程。强降雨导致浏阳市东北区域、永州市中南部一定程度受灾。其中,浏阳市大围山镇和达浒镇5500余人受灾,倒塌房屋15间,冲毁中断道路35处,山体滑坡39处。
  今天(28日)早上小雨洒落在湘西等地区,截至8时,湘西、怀化、邵阳县等10县市出现雷电、雷雨。今天下午到晚上,西南气流加强,湘中及偏北地区降水明显增强。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强降水仍将持续,并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雨量在40-60毫米,局部80-100毫米。5月1日开始,雨势逐渐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全省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及偏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7-19℃。
  明天,全省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部大到暴雨,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9-21℃。
  后天,湘中以北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19-21℃。
  专家提醒,此次降水过程恰逢五一假期,并且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朋友们外出游玩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所带来的短时雷雨、大风。也请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易造成的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做好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的防范工作。此外,中小型水库需提前做好安全管理,避免局地短时强降雨对水库安全造成影响。

 尖锐湿疣能治好吗 http://www.55522255.net/zthd/zthd.htmlbm3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