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塌陷的本质是责任“塌陷”

时间: 2020-07-31 20:58 阅读:

    连续两天,兰州迎来了冰雹和雷阵雨天气。强降雨天气让市民措手不及,也给城区的市政设施带来考验。由于降雨量大,兰州城区内多处积水严重,引发一些施工后回填路面出现沉降、新修公路路面塌陷,进而导致车辆发生侧翻事故。
  前几天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面临考验,一些道路在暴雨面前显现出了极其脆弱的一面。在嘉峪关北路,在黄河北的赵家庄、庙滩子等多地,经不起暴雨的冲刷、浸泡而塌陷的路面,如同一块块疮疤,与亮丽城市建设极不协调。然而,我们能仅仅将路面塌陷的原因归咎于暴雨吗?暴雨或许是路面塌陷、积水的直接诱因,但如果道路质量高,这些现象也许就不会发生。
  从报道看,道路塌陷多发生在施工后的回填路段。开挖类施工后回填不实,当然经不起暴雨冲刷、浸泡。如果有关部门对施工人员高标准、严要求,断然不会给日后造成隐患。说到底还是一个责任心的问题。城市道路作为公共基础设施,夯实这个“基础”,有关部门必须要有对市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及一丝不苟的态度。这样,才能在城市建设中严格按相关标准和规范来精心施工,把一项项市政工程办成经得起任何考验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
  这场暴雨,给我们敲响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警钟。未雨绸缪,已刻不容缓。这一方面要求管理部门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另一方面,要求建立起明晰的市政责任追究机制。若出现路面塌陷这样的问题,就要对相关道路、线路的产权单位予以严肃追究,以此倒逼其在管网建设施工中严把质量关。否则,一场雨就让道路塌陷成这样,这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Od9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摘自网易Od9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