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细数深圳地面坍塌八大因

时间: 2020-07-31 20:59 阅读:

深圳地陷g3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1暗渠化河道渗漏或破裂暗渠建设标准低,结构设计强度难以满足荷载要求,年久老化,且缺乏日常的维护管理,一旦发生渗漏或破裂,水流带走暗渠周边泥土,造成地下空洞,易导致严重的地面坍塌事故。
  2给排水管道渗漏或破裂深圳给排水管道(含排水箱涵)建设主体较多,建设情况复杂,部分管道存在建设标准低、施工质量差、建设资料缺乏、维护管理不到位等诸多问题,造成管道渗漏或破裂,掏空泥土,形成地下空洞,引发地面坍塌。
  3地下隧道施工深圳地质条件复杂,地下隧道工程的分布范围广、埋设较深,对局部地质情况变化和地下管线的敷设状况没有完全掌握,施工作业扰动岩土体,有时还损坏地下管网,管道渗漏或破裂时容易形成地下空洞,进而引发地面坍塌。
  4深基坑施工大部分深基坑位于城市建成区,周边建筑密集、紧邻市政道路及管线,一旦基坑支护结构破坏,将引发地面坍塌;基坑支护不当也会引起周边变形沉降,造成排水管线受损、断裂,由此产生的水流带走泥土,形成地下空洞,进而引发地面坍塌事故。
  5不合理抽排地下水地下隧道、深基坑等地下工程建设,由于抽排地下水,使地下水位快速降低,造成上部土体沉降,导致给排水管线受损、断裂,形成地下空洞,引发地面坍塌。
  6填海软土沉降填海区多为软土分布,土体较软,压缩沉降引起地面变形,导致给排水管线受损、断裂,形成地下空洞,引发地面坍塌。
  7工程质量问题以及其他不合理使用部分城市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的基础处理、回填施工、管材品质、施工工艺等方面的工程质量问题,也是引起地面坍塌的原因。
  8岩溶塌陷深圳龙岗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的部分地区有岩溶分布,岩溶分布区的溶洞或土洞,在季节变化引起水位升降等自然因素、抽取地下水引起水位下降等人为因素的影响下,顶部土层失稳产生塌落或沉陷,引发地面坍塌。g3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摘自七二检测新闻:https://news.qejc.cn/read188503.htmg3Y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