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桩基持力层检测的问题?

时间: 2020-07-31 21:00 阅读:

网友们在房建版求助如下问题,本人认为专业性较强,特借贵版寻求帮助,谢谢啦!
1、本工程基础为人工挖孔桩,一柱一桩,按照设计要求挖到持力层后终孔,请问一下,持力层的岩样是否要进行抽芯试压,是否有规范要求或文件要求?(已有超前钻)请高手指点!
2、本人做过一个飞机场航站楼的桩基础,设计持力层为粉质粘土,根据地质情况共两个设计持力层深度,一个为23米,一个为14米,施工过程中基本未见地下水,地质情况相对较好。在施工基础时地方质量监督站说按照新规范要求需要对桩底土进行检测,于是业主委托检测单位进行了平板载荷试验,具体程序是:
在设计持力层位置下挖一个直径600、深1000的圆形孔,用标准圆形钢板平板下到孔中----通过堆载及液压加载对桩底土进行加压---通过传力杆传力反应到电脑检测仪显示来进行数据采集。具体更深的理论就说不清了,我们共做了两组(每个持力层做一组),每组三根桩。验证持力层合格后才进行的浇筑。试验共用了十天左右时间。
(1)请教新规范里面的具体规定是什么?
(2)哪些建筑的桩需要做该项试验?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