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桩基工程试验与检测常用方法

时间: 2020-07-31 21:03 阅读:
桩基础通常在地下或水下,属隐蔽工程。桩基础工程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整个建筑物的安危。桩基础施工程序繁琐、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容易出现质量问题。因此,桩基础工程的试验和质量检验尤为重要,设计前、施工中和施工后都要进行必要的试验和检验。随着我国基本建设的迅猛发展,以及桩基础的大量应用,从事桩基础工程检测的队伍必将日益壮大。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桩基工程检测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和提高。

桩基工程试验检测包括桩基室内模型试验内容与现场检测内容、模型桩室内静载试验、模型桩室内离心试验、桩基现场成孔质量检测、桩身混凝土钻芯取样法检测、低应变反射波法检测桩身质量、孔中超声波法检测桩身质量、桩基承载力检测方法、基桩高应变检测、自平衡法检测原理等内容。

一、桩基常用检测方法及目的

桩基工程试验与检测常用方法_1

二、桩基常用检测方法照片

桩基静载试验
桩基工程试验与检测常用方法_2
群桩间孔隙水压力测试
桩基工程试验与检测常用方法_3
人工挖孔桩钢筋笼检测
桩基工程试验与检测常用方法_4
钻孔质量检测
桩基工程试验与检测常用方法_5
钢筋笼长度检测
桩基工程试验与检测常用方法_6
桩基工程试验与检测常用方法_7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