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粉搅拌桩桩体质量检测方法探讨

时间: 2020-07-31 20:59 阅读:
喷粉搅拌桩桩体质量检测方法探讨 钱国超       刘松玉
南京机场高速公路管理处 211100】【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210018】
摘 要:为了确保喷粉搅拌桩桩体的质量,本文在分析和试验的基础上,提出采用静力触探法(CPT法)结合标准贯入试验法(SPT法)对喷粉桩工程质量进行检测和控制。
关键词:喷粉搅拌桩 质量 桩体 检测 控制
1 引言
  粉体喷射搅拌法(DJM工法)是深层搅拌加固技术的一种。1967年瑞典BPA公司的Kjeld Paus先生提出了一种采用生石灰粉与原位软粘土搅拌形成石灰柱的软土加固法,即"石灰柱法"(Lime Columns Method),它标志着粉体喷射搅拌技术的问世。1971年瑞典的Linden-Alimat公司根据 Kjeld Paus 的研究成果,在现场用生石灰和软土搅拌制做了石灰柱,进行了第一次现场试验,1974年正式取得专利并进入工程实用阶段,开创了粉喷技术的新时代。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