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GEO5中的岩土材料数据库

时间: 2020-07-31 21:04 阅读:
  大家都知道,岩土工程中岩土材料参数的确定非常重要。但是当我们没有勘察数据时,工程师往往只能凭经验判断。考虑到这一点,GEO5根据以往工程师的经验以及相关规范,内置了一个岩土材料数据。该数据库包含了大量常见岩土材料的经验参数值,用户可以非常方便的调用。
  当我们在【岩土材料】界面中添加岩土材料时,点击“添加”按钮将弹出“添加岩土材料”对话框,然后点击“分类”按钮,则会弹出“土的分类”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就可以选择和查看各种常用岩土材料的经验参数值。
1.png
2.png
  在“土的分类”对话框中,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添加岩土材料”窗口,并在对应参数右侧给出相应的推荐值信息(如下图)。单击“确定+指定”按钮,软件则会采用推荐取值范围的平均值自动为相应参数取值。单击“取消”按钮,返回“添加岩土材料”窗口,且不作出任何改变。
3.png
  单击“手工分类”按钮,弹出“土的手工分类”对话框。在此对话框中,用户可以手动输入土体的某些物理参数(颗粒组成、含水量、密实度等)。软件将根据输入的物理参数自动在对话框下方“土的分类”一栏给出对应该参数的土体类别。点击“确定”按钮,返回“土的分类”对话框,软件即已自动从数据库中选择好相应的土体。
4.png
  注:软件内置的数据库中并没有包含岩石的参数,因此,岩石参数必须要手动指定。关于岩石参数的取值可以参考帮助文档的理论部分,其中包括和以下计算相关的经验参数值:土压力计算,岩质边坡稳定性,岩石地基的承载力计算。

关注GEO5官方微信公众号“GEO5岩土设计”,关注更多GEO5使用技巧和计算理论
<a href=http://qejc.cn/about/contact.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微信</a>二维码.jpg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