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操作技巧]19版新增自定义默认分析设置功能

时间: 2020-07-31 21:05 阅读:

摘要:介绍了GEO5_v19版中,用户可自定义新建文件时的默认分析设置

  GEO5的每次升级不仅仅是在功能上的完善、解决方案的增加、BUG的去除等,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它的每次升级都会使软件变得更加的灵活以及快捷。这里给大家介绍v19版中一个新增的小功能——用户可自定义新建文件时的默认分析设置,也就是说用户不仅可以自定义并保存自己的规范,并针对不同语言版本、不同国家、默认显示当地规范,还可以针对不同的人默认显示不同的分析设置。
  以“土质边坡稳定分析”模块为例,打开土坡模块,点击【分析设置】,大家可以看到软件默认选择的分析设置是“中国-国家标准(GB)”。当用户不想选择“中国-国家标准(GB)”想用其他规范或想使用自己自定义的规范时,在19版以前用户可通过“选择分析设置”或“分析设置管理器”按钮来实现,用这种方法用户每次打开这个模块时都要这样选择,就使得软件不是那么灵活。
  在19版中,用户可通过自定义新建文件时的默认分析设置功能来自定义每次打开软件时的默认分析设置。如下图,用户先点击【分析设置】界面的“分析设置管理器”按钮,大家可以看到在弹出的“分析设置管理器”窗口中最底下有一栏——“可见”列作用于所有的GEO5模块,“默认”列用于设置“土质边坡稳定分析”中新建文件时采用的默认分析设置。用户只需把想作为默认分析设置的规范在“默认”栏点击勾选就可以。
[操作技巧]19版新增自定义默认分析设置功能_1
  通过这个功能,用户可以把自己常用的规范或自定义的规范作为新建文件时的默认规范,也就是说当你下次再打开这个软件时,软件显示的就是用户自定义的默认分析设置。例如这里把“中国-公路行业(JT)”作为默认的分析设置,当用户重新打开该软件时,显示的默认分析设置就为“中国-公路行业(JT)”,如下图:
[操作技巧]19版新增自定义默认分析设置功能_2
注:以上功能适用于GEO5_v19版中所有模块。

关注GEO5官方微信公众号“GEO5岩土设计”,关注更多GEO5使用技巧和计算理论[操作技巧]19版新增自定义默认分析设置功能_3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