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操作技巧]如何显示GEO5中的竖向标尺

时间: 2020-07-31 21:05 阅读:
  相信很多用户在使用GEO5中二维建模软件(土质边坡、有限元、固结沉降分析、弹性地基梁等)时,都有过类似的疑问,就是如何让软件显示出竖向标尺?因为软件默认只显示水平标尺。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两种方法,轻松让软件显示出竖向标尺。这里以土质边坡稳定分析模块为例。
方法一
  首先打开软件,点击“设置”菜单栏中的“选项”,如图1所示。然后勾选“选项”窗口“显示标尺”栏中的“竖直标尺”,如图2所示。这样再回到软件初始界面,我们就可以看到竖向标尺已经显示出来了,如图3所示:
[操作技巧]如何显示GEO5中的竖向标尺_1
图1
[操作技巧]如何显示GEO5中的竖向标尺_2
图2
[操作技巧]如何显示GEO5中的竖向标尺_3
图3
方法二
  用户打开GEO5任意一款二维建模软件,然后点击菜单栏下方的“显示”快捷键,如图4所示。然后勾选“显示设置”窗口“二维布局”栏中的“竖向标尺”和“水平标尺”,如图5所示。这样再回到软件初始界面,我们就可以看到竖向标尺已经显示出来了,如图6所示:
[操作技巧]如何显示GEO5中的竖向标尺_4
图4
[操作技巧]如何显示GEO5中的竖向标尺_5
图5
[操作技巧]如何显示GEO5中的竖向标尺_6
图6
  这种方法主要是方便我们在使用GEO5截图功能时,可以把标尺一并截下来,例如当我们用方法二显示出竖向标尺后,点击【截图至计算书】,如图7所示:
[操作技巧]如何显示GEO5中的竖向标尺_7
图7

关注GEO5官方微信公众号“GEO5岩土设计”,关注更多GEO5使用技巧和计算理论
[操作技巧]如何显示GEO5中的竖向标尺_8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