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19版岩坡模块新增功能

时间: 2020-07-31 21:05 阅读:
  以前有用户反馈GEO5岩质边坡稳定分析模块功能还不够完善。收到这个反馈后,GEO5团队对GEO5的岩坡模块进行了改进,并新增了一些功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在GEO5_v19版中,岩坡模块新增的三个功能。当然,我们还在对GEO5岩坡模块增加更多的功能,以此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1.新增地下水类型(折线滑动)
  当用户打开岩坡模块,并且在【分析设置】界面“分析方法”的“分析类型”栏选择“折线滑动”,如下图所示:
19版岩坡模块新增功能_1
注:
(1)这里介绍的新增地下水类型仅指“折线滑动”时的地下水类型。
(2)当选择“输入结构面的水压力”时,水压力大小是在【参数】界面进行输入。
  有关折线滑动考虑地下水影响的详细介绍,用户可以查看GEO5用户手册/理论/岩质边坡稳定分析/折线滑动/地下水的影响章节。

2.楔形滑动可以考虑反向边坡(倒悬坡)
  当用户在【分析设置】界面“分析方法”的“分析类型”栏选择“楔形滑动”,如下图所示:
19版岩坡模块新增功能_2
  那么用户在【尺寸】界面,编辑坡面尺寸时,可以勾选是否考虑反向边坡也就是我们国内通常所说的倒悬坡。若勾选“反向坡”,然后点击“3D视图”,那么用户可以在3D视图窗口看到软件自动生成的一个倒悬坡的3D视图,如下图所示:
19版岩坡模块新增功能_3
19版岩坡模块新增功能_4

3.新的折线滑动分析方法
  在GEO5_v19版的岩坡模块中,新增了由Goodman提出的方法来分析折线滑动。其分析原理中涉及到摩擦锥原理。摩擦锥为两构件开始相对滑动的瞬间总反力以公法线为轴线旋转形成的椎体表面。当作用力合力落于摩擦锥内时,无论作用力多大,都会自动保持平衡。其原理示意图如下:
19版岩坡模块新增功能_5
抗滑力由下式表示:
19版岩坡模块新增功能_6
  更多有关折线滑动新的分析方法介绍,用户可以查看GEO5用户手册/理论/岩质边坡稳定分析/折线滑动/求解过程章节。

GEO5用户手册下载地址:http://www.geo5.cn/a/jiaochengziliao/wdjc/
GEO5试用版下载地址:试用版在计算功能上和正式版一样,无功能限制

关注GEO5官方微信公众号“GEO5岩土设计”,关注更多GEO5使用技巧和计算理论
19版岩坡模块新增功能_7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