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

作者:小猪坨 时间: 2020-10-27 06:59 阅读:

Q
深基坑到底是个什么坑?
经常路过工地旁边看到这样的标识牌: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
于是我首先联想到了我的队友,他打游戏真的很坑......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2

求问!!!深基坑到底是个神马东东啊?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3
昵称:高级农民工
个性签名:奋斗在地铁一线的科技工人
谢邀~咳咳,我来专业解答一下:
深基坑是为安全施做地下结构而形成的一种临时结构,是地下空间开发的先导条件,比如地下停车站、地铁车站的建设、市政综合管廊的开发及城市地下综合体的开发等等都是建立在深基坑的基础之上。就相当于宇航员的宇航服及太空舱,深基坑的支护成败,关系着建设周边环境的安全及坑内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所以从这层意义上深基坑的“坑”非但不坑人,而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4
昵称:希龙
个性签名:天道酬勤
不邀自答~如果把车站比作一支花朵,深基坑就是保护花朵的花瓶;它为车站抵抗外界风险,确保车站的顺利实施。花瓶的材质根据周边“生长环境”不同,亦有所区别;材质主要有:连续墙、咬合桩、通长桩、吊脚桩、放坡等等;材质不同价格自然有所区别,“生长环境”好的硬岩地区通常采用价格不高的桩支护、“生长环境”不好的软土地区通常采用价格较高的连续墙;要根据周边环境不同,因地制宜选取合适的花瓶保护车站这朵烂漫的花朵,让其绚丽绽放,释放芬芳!!!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5
昵称:加班不少工资不高
个性签名:……
来来来!有图有真相!
远观冬天的深基坑是这么样的:斜坡和平台被冰雪覆盖着,像是凝结了的瀑布。若是想近看,那可不行,太危险!!!等到来年春暖花开时,带你再来走一遭。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6
高铁站基坑雪景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7
高铁站基坑鸟瞰
春夏交接,寒冷的大新疆苏醒了,夹杂着挖掘机、锚杆钻孔机、渣土车以及高分贝的空压机开始轰鸣。30多m深的坑一步一步的呈现在眼前。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8
挖掘机、锚杆钻孔机动起来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9
沿着平台走一走,看你心里抖不抖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0
昵称:阿嚏
个性签名:保护好自己
题主问的太笼统了,我就自选角度回答了哈!
深基坑理论上是指开挖深度超过5米(含5米)的地下空间,其基坑工程主要包括基坑支护体系与土方开挖,在地下工程施工完成后就不再需要,属于临时结构,但具备很强的区域性和综合性。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1
佛山城际铁路东平新城地下站与周边地块联合开挖。在这特殊的区域范围内,城际、地铁、市政交通枢纽、中央商务区、苏宁等12个项目同时期陆续开工,42家参建单位在地方政府的协调下,统筹设计、施工,工程开挖范围约32万平方米。其中苏宁项目与东平新城站、中央商务区项目形成长约550米,宽约560米,深约15~21米的超宽超大异形联合基坑,采用了6种支护体系,满足了各项目的施工工期要求。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2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3
东平新城站二期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4
昵称:Rocky
个性签名: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西班牙大满冠~队长圣卡西~劳尔就是纪录~30而立
深基坑既是馅饼也是陷阱,是设计人员的双刃剑,是利是弊全在于我们如何利用。在负责人的设计师手里,能利国利民;在不负责任的设计师手里,后果不堪设想。让我们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让深基坑不坑你不坑我不坑爹。点这免费下载施工技术资料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5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6
昵称:成微蓝
个性签名:Stay hungry,Stay foolish
配方:如何实现地下工程的一种方式。

特点:施工周期短,效率高,安全无副作用。

主治:各类地下工程疑难杂症。工程界的白细胞。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7
昵称:旒囦淺淺
个性签名:我最喜欢在别人牙疼的时候,讲笑话。
开挖深度超过5米的基坑称为深基坑,但有些基坑开挖深度虽未超过5米,也被称作为深基坑。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8
开挖深度虽未超过5米,但地质条件、周围环境和地下管线复杂,或影响毗邻建、构筑物安全的基坑也应升级称为深基坑哦!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19
目前,随着城市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建设用地资源呈紧张化,既有建、构筑物周边地块的开发与利用越来越多,对深基坑的施工安全和周边环境的保护应尤其引起重视。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20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21
昵称:梦野
个性签名:马不停蹄
有时它很脆弱,有时它很坚强。脆弱时,需要各种支护去搀扶,强大时,却又可独立自稳。恰如在青岛地区广泛分布全岩质基坑,就无比刚强。全岩质基坑,自稳能力超强,岩石抗压强度超高,地下水量少,简直就是深基坑中的楷模。全岩质深基坑也有一些小缺点,比如节理裂隙发育,偶尔生个小病,局部开裂、掉渣、塌落,但是使用一些特效药,就可以让它恢复健康。点这免费下载施工技术资料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22

钢管桩超前支护的复合式土钉墙支护体系就是全岩质基坑的特效药。钢管桩超前支护的复合式土钉墙支护体系的药效非常直观。

药效一:提高了全岩质基坑自身的免疫力,提高了岩体的自立性,可最大限度的限制基坑变形。防止发生局部垮塌。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23

药效二:提高了全岩质基坑自身的抵抗力,可使爆破后的基坑边坡较为平整,同时可降低爆破过程中对土体的扰动。
“深基坑”是个什么坑?据说Ta不是一般的坑!_24

T1A.ZvByWT1RCvBVdK.png
26.gif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