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深基坑,是怎么挖的?

作者:小猪坨 时间: 2020-10-27 06:59 阅读:
武汉长江航运中心大厦63层,高330米,开挖土方60多万立方米。该项目基坑距离长江约50米,系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深基坑而施工过程又历经长江汛期和到江城看海的季节,开挖难度极大。下面小编带你看看项目如何施工的吧
全国距离长江最近的深基坑
该工程基坑距离长江约50米,是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深基坑。复杂的周边环境、含有大量承压水的软弱土质、严峻的工期要求以及项目的战略地位,项目最终确定采用“水利冲挖+机械设备”同时施工的土方开挖技术。
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深基坑,是怎么挖的?_1
项目借助紧邻长江边,地下承压水含量极高的这一独特优势,加之土层主要为粉质黏土以及粉砂土,而地下室总共4层,挖掘机行进到一定地下距离后,难以继续前行且会在挖掘过程中出现边角死角无法挖掘的情况,此时借助水力粉碎土体,辅助了机械开挖的弊端,在白天无法运土的时段进行水力冲挖,为夜间机械开挖争取了大量的时间,为确保工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水力冲挖土方的施工原理是根据自然界水流冲刷原理,借水力的作用来进行挖土、输土和填土,即水流经高压泵产生压力,通过水枪喷出一股密实的高速水柱,切割,粉碎土体,使之湿化,崩解,形成泥浆和泥块的混合物,在由立式泥浆泵将泥浆吸入管道输送到指定的场地内沉淀,解析出的水可以重复利用,而沉淀下来的泥土可作为场地回填土或外运。


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深基坑,是怎么挖的?_2
湖北省最大的环撑工程
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深基坑,是怎么挖的?_3
工程采取钢筋混凝土地下连续墙+四道双圆环内支撑进行支护。两道环形支撑半径分别为64.5米、75.2米,国内罕见,湖北最大。

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深基坑,是怎么挖的?_4


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深基坑,是怎么挖的?_5
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超高层建筑
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深基坑,是怎么挖的?_6
该工程主塔楼高330米,主楼距离长江仅78米,系全国距离长江醉的超高层建筑,建成之后将会成为汉口沿江地区新地标。



全国离长江边最近的深基坑,是怎么挖的?_7

来源:网络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