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龙湖水电站并网发电遭阻 八年未能发电

时间: 2020-08-03 09:31 阅读:

   【摘要】进入5月份以后,全省的降水逐渐多起来,对于水电站而言,也进入了发电的繁忙时期。然而,台州仙居龙湖水电站却只能望水兴叹,因为输电线路的建设遭到了附近村民的阻挠,没法把电送出去。龙湖水电站并网发电还要等待多久?sCF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sCF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台州仙居龙湖水电站建设遭遇村民阻挠,历经八年未能并网发电。村干部带头敲竹杠,投资环境令人担忧。龙湖水电站并网发电还要等待多久?
   进入5月份以后,全省的降水逐渐多起来,对于水电站而言,也进入了发电的繁忙时期。然而,台州仙居龙湖水电站却只能望水兴叹,因为输电线路的建设遭到了附近村民的阻挠,没法把电送出去。龙湖水电站董事长张凤莲说,2006年她和五十多位投资者凑齐了1300多万元,拍下了龙湖水电站的开发使用权。张凤莲没想到,龙湖水电站就像一只被套牢的股票,套牢了所有的投资者。水电站前期建设经历了风风雨雨,7年时间过去,主体工程才完工。到了2012年,龙湖水电站开始搭建输电线路,却碰到了难题。
    龙湖水电站职员王智勇说:“当时我们龙湖水电站接入电网的方案,有35千伏的专线经过我们厂区的,电站可以直接接上去的,不需要重新做线路投资了,现在这个线路没有。”
    无奈之下,龙湖水电站只好自己搭建输电线路。据了解,搭建输电线路需要一定数量的输电铁塔,而输电铁塔会占用土地,要做好相应的补偿工作。今年1月份,他们把输电线路转向水电站的下游,经过仙居县横溪镇猴山村。早在2010年,龙湖水电站就与猴山村达成了协议,允许输电线路经过猴山村,从正式发电之日起,水电站补偿猴山村每人每月2度照明电。今年1月份,龙湖水电站与猴山村再次签订了协议书,落实了具体的补偿方案。
   根据今年实际处理要用的地方,四米乘四米的1万块钱,5米乘5米的1万1。村里面拿个2000元,生产小组拿个6000元,他们农户拿个2000元。在王智勇看来,既然协议已经达成了,补偿也到位了,输电线路的建设应当是一帆风顺。但4月9号,在搭建第七个输电铁塔的时候,猴山村部分村民却前来阻挠施工。原来这些村民是受猴山村支部书记杨勇指使来闹事的。自从输电线路要经过猴山村,杨勇就一直向水电站索要钱财。为了早日并网发电,当杨勇索要钱财时,水电站都要满足他。
   张凤莲表示,想顺利地把水电站做下来,如果需要,我们尽量满足他。也没有办法,如果不给,就没法做。现在架线路,开始是他,要完工了也是他,这个钱已经付给他四次了。看到现在的状况,张凤莲显得很无奈,8年时间过去了,一个水电站都没做好,投资也追加到了2000多万。这么多年下来,都算不出损失了多少钱。
   龙湖水电站的说法是不是真实的呢?走访了猴山村的村民、村民代表、村委会、横溪镇政府、当事人,进行了求证。村民代表:我们是这样子,干部、代表都是统一办这个事情,线路的主墩都是有钱说清楚了,钱也付清给我们。现在少数的干部在里面要钱,敲诈他们。就是要钱,钱还不够多。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仙居县横溪镇驻猴山村干部黄美林。黄美林表示,镇里一直都在调解这个事情,杨勇在每次的调解会上都说的很好,也提出了很多建议,但他看到了很奇怪的一件事情。
   据了解,龙湖水电站目前已把相关的举报材料交到了仙居县纪委,仙居县纪委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sCF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来源:新蓝网sCF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路桥

七二检测路桥

25万粉丝共同关注,把握路桥市政行业动态,分享精品工程案例,探讨专业技术话题,参与热点问题讨论。请在公众号中搜索七二检测路桥或者zhulonglq,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七二检测路桥每日精华内容推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